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運動減肥 >> 減肥體操 >> 減肥指南:大眾健身操入門

減肥指南:大眾健身操入門

  在這裡特地列出八點注意事項,以助初學者盡快走出迷惘,投入到科學的健身鍛煉中去。

  因為只要這樣,才有可能向你提供比較好的健身設施及科學的健身操內容,使你少走或不走變路,從而達到理想的鍛煉效果。

  ·信譽較好的健身場

  首先你要了解自己有沒有不適合鍛煉的疾病,如腎、肝疾病,嚴重的心髒病、糖尿病等等。不要認為只要運動就有好處,應遵從醫囑。

  ·較激烈的健身操運動並不一定適合每個人

  ·選擇適合自己的健身內容

  首先弄清楚你想要達到什麼目的,是減肥還是強壯,是增寬肩部,還是減細腿部等等。目的不同,訓練手段也決不相同,一定要咨詢你的健身指導,進行針對性的鍛煉。例如,你希望腿細,可越練越粗,卻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這就是健身內容選擇錯誤與鍛煉方式不恰當造成的。

  ·訓練次數

  如果你的運動時間30分鐘左右,可每天訓練;如果是90分鐘至120分鐘,內容又較多的器械練習,就應隔天練為好,一周進行三、四次。

  ·保持穩定的精神狀態

  在訓練中,應始終保持沉著、松馳、穩定的精神狀態。

減肥指南:大眾健身操入門

  ·訓練前後要飲用適當的淨水

  訓練中出汗,會大量損耗你體內液體,從而使你的氣力、速度、耐力及心髒的輸出能力都有所減弱。所以在訓練前1-2小時和訓練中都要飲用一些淨水(涼開水),在訓練後也要有企圖地飲用些液體,不要到口渴才喝。

  ·掌握正確的運動強度

  健身操鍛煉時由於保持不當,足、踝、小腿損傷的人不少,而造成這一傷害的重要原因,就是缺少一雙合適的運動鞋。有人運動時戴著護腕、汗帶、護膝、但卻光著腳或穿體操鞋圾各式輕便鞋,這都是錯誤的,應選擇一雙適合你的旅游式運動鞋,鞋底的前部應柔軟,有較好靈活性和彎屈性,以吸收跳躍動作的沖擊力。鞋底的紋路應有多向性,方便做許多運動。鞋舌可以保護腳背及伸肌腱。鞋後部稍高起的襯舌可防肌腱炎。由此看來,有一雙合適的鞋,不僅會減少踝扭傷、跟腱炎、肌勞損等運動損傷的發生,還能增強你的鍛煉效果。

  (220-年齡)X60%=A(每分鐘心率)

  由於每個人年齡、工作環境及體育基礎的不同,所以運動強度也不相同,怎樣才能使自己的運動有一個科學而又合理的量呢?在這裡我們用心率來體現運動強度,我提供給大家一個公式,請您自己去計算。

  (220-年齡)X80%=B(每分鐘心率)

  A~B之間的心率范圍,就是你在運動時每分鐘的心跳數,不要低於A,也不要高於B。

  例如:40歲的男性或女性

  (220-40)X60%=108次/每分鐘

  (220-40)X80%=144次/每分鐘

  你在做健身操時的心率應保持在每分鐘108-144之間。在運動20分鐘左右時,用手按腕關節動脈,測15秒脈膊數(第一跳為0,不是1)然後乘以4,便是你每分鐘的心率,也就是說年齡越大,運動強度要越小。

  適宜的運動強度,自我感覺應是:運動時不感到心慌、氣短、鍛煉後感覺輕度疲勞,而全身舒適,心情高興,食欲增加,睡眠改善,精神飽滿。相反,則申明運動強度過大,對健康不利,應減小運動強度。

熱門文章
時尚跆拳道 最富魅力瘦身方式

跆拳道是一項高雅、古老的運動,起源於朝鮮半島,是韓國的“國術”所謂跆拳道,就是不用任何武器,通過

水果當晚餐?減肥變增肥!

許多人認為水果富含纖維素,幾乎不含脂肪和蛋白質,用水果代替正餐,可以無節制地放心食用,既減肥又養顏,一舉兩得。營養專家指

溫性生姜紅茶減肥法 助你周瘦8斤

對於整整斷食一天,會覺得有困難的mm來說,推薦此法。排洩功能會因此加強哦。而且可以在茶內加紅塘和蜂蜜,習慣甜食的mm也很

明星爆瘦減肥食譜 錯過絕對後悔

相信大家都會和小編一樣十分羨慕嫉妒恨那些明星,為什麼身材都那麼棒!為什麼腿都那麼瘦啊!為什麼腰都那麼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