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如何跑步才會瘦?跑步減肥法必知六點

如何跑步才會瘦?跑步減肥法必知六點

  根據自己的節奏來跑步,其實就不會那麼辛苦,即使對自己的體力沒有信心,最初從散步開始也完全沒有問題。尤其重要的是邁出第一步。只要體會到了一次這種快樂,就會欲罷不能哦。給堅持下去的自己不斷的表揚,效果也自然就看出來了。為了避免三天打漁兩天曬網,首先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會讓你半途而廢的原因吧!

  一、跑步減肥的最佳時間?

  在適合自己的時間跑步最好。喜歡早晨跑步的人可以在去公司上班前,而偏愛夜晚跑步的人則可以在回家之後。

  比選擇什麼時候跑步更重要的問題是:既不要在空腹時也不要在滿腹(吃飽飯)的時候跑步。空腹的話會使不上力氣,滿腹則會由於血液的消化管集中,劇烈運動會對健康不利。最佳時間是在飯後2到3小時。

  在清晨等空腹狀態跑步時,最好提前30分鐘左右飲用一些幫助消化和補充體力的運動型飲料或者可以吃根香蕉。

  二、跑多長時間最合適?

  只要自己的身體狀態和體力能適應其實跑多久都沒有問題。不過好不容易換好衣服做好准備了如果只跑5分鐘就有點太浪費了。

  目標低一點的話可以先定為20分鐘。20分鐘的程度基本上不會讓人覺得很難堅持,並且這個時間也可以給身體的代謝一個轉換,呼吸順暢自然足下輕松。

  如果想再多跑一會,則該逐漸延長至30分鐘,40分鐘。如果能跑到1個小時的話,你就是非常了不起的專業選手啦。

如何跑步才會瘦?跑步減肥法必知六點

  三、感覺到辛苦的時候走一下可以麼?

  當然走一下也沒有什麼問題,但是“跑步—走路—跑步”這樣重復的話則會帶來不必要的疲勞。就像汽車從0開始加速時需要更多動力的道理一樣,跑步的話開始的時候“走路—跑步”這個加速的過程是需要在瞬間有一個較大的力量的。因此再回到疲勞的原點會造成新陳代謝物質的堆積,而更易感覺疲勞。

  按照一個相對穩定的速度來跑步可以減少負擔,也能堅持的時間更長。

  四、以什麼樣的速度來跑步最合適?

  不是跟誰比賽跑步,所以沒有必要跑那麼快。

  開始時跑得太快很容易在途中無力而導致半途而廢。正確的速度是以差不多能夠呼吸順暢的節奏來跑步,並且有余力跟遇見認識的人微笑著交談幾句。這也正是我們常說的“微笑節奏”。

  即使是跟誰一起跑步的時候,也不要為了適應對方的速度而勉強自己,應該根據自己的節奏來跑步。不過應當注意氣溫,濕度,風向等周圍的環境的變化而適當調整自己的速度。不要忘記一邊跟自己的身體交談,一邊微笑著跑步哦。

  五、一周跑幾次比較好?

  把目標定得太高往往實施起來會比較困難。就是說一周跑步一次的話,如果偷了一次懶,加起來效果就是0,如此下去也會有徹底放棄的危險。

  一般的,一周2到3次比較好,如果因為工作忙沒有時間一周一次也沒有關系。平日裡可以跑一到兩回,周末則跑一次放松一下。“每天都想跑步”,如果這樣想,最好也控制在一周5次內,因為超過這個范圍可能會不知不覺中堆積骨頭和關節的疲勞,還會蓄積心理上的壓力。最後變成了疾病的成因。

  六、感到累了不想再跑的時候該怎麼辦?

  即便是運動員身體狀態不好的時候也會暫停跑步。不適合鍛煉的日子沒有必要勉強自己跑步。

  不過,因為日常瑣事等原因而“感到很累不想跑步”的時候,一點輕松的運動往往反而可以轉換心情。

  生活壓力帶來的靜態疲勞,常常能夠通過運動身體改善血液循環最後得到消除。

熱門文章
跑步減肥 你的方法對了嗎

“太辛苦了”,“對運動不足的我來說太勉強了”類似這樣隨隨便便就下結論的做

粗糧減肥法 粗糧減肥食譜有哪些

吃粗糧減肥健康又有效,怎樣吃粗糧減肥呢?可以減肥的粗糧食譜有哪些?  1.高粱點心營養高纖維  高粱米磨成面粉做成點心,

清腸排毒,吃粥也能減肥

1、蜂蜜(蜂蜜食品)粥  大米50g,蜂蜜適量。將大米淘淨,放入鍋中,加清水適量煮粥,待熟時調入蜂蜜,再煮一、二沸即成。

神奇的緊肉操 全身都能變瘦

完美的女人,不論哪個位置都要漂亮,但是全身沒有一點贅肉,而且身材比例很完美的人並不是那麼多的,今天小編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