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每日飯前70秒伸懶腰 竟能改善易胖體質

每日飯前70秒伸懶腰 竟能改善易胖體質

  下面,跟著小編為你介紹最簡單的減肥方法,一起伸伸懶腰,呼吸一下,提高新陳代謝,輕松加入瘦子國!不過在此之前,先說說為什麼飯前伸個懶腰就能改善易胖體質呢?

  伸個懶腰就能提高新陳代謝

  POINT1促進脂肪燃燒

  當我們伸懶腰,背部往上舒展,就能刺激背部的脊柱起立肌群,這組肌肉群可以令脂肪燃燒起來,並帶動全身,讓你體內的燃脂機能運作得更輕易。

  POINT2腹式與胸式,兩種呼吸並用

  我們平時說要多運用腹式呼吸,能促進脂肪的燃燒,而伸懶腰正正能讓我們在無意識下將兩種呼吸法並用起來,達到活化內髒機能的功效,只要呼吸機能得以提升,新陳代謝也能加速了。

  POINT3活動全身肌肉

  別以為一個小小懶腰沒有多大用處,其實當我們往上拉伸背部的時候,全身的肌肉就能帶動起來,包括腹肌、側腰肌肉、以及四肢的肌肉群都能得以刺激哦!

  注意!

  ·伸懶腰的動作要輕緩,不要過度,否則容易扭傷肌肉。

  ·如果本身身體不適,或是帶有傷患也不要進行減肥運動。

  Warm-up練習呼吸

  1、雙腿屈膝並攏地淺坐於椅子上,大腿與小腿之間的夾角大約在90度左右,上身挺直,垂直於大腿,腹部肌肉收起來,背部盡量往上伸展,雙手輕輕撫著椅子兩側,然後深深地從鼻子吸氣,隨之仰起頭部。

  2、深深吸氣後,雙唇微微松開,從嘴巴慢慢呼出空氣,兩肩放松,並稍微內收胸廓,氣體完全呼出,令腹部凹陷。

  Let'sgo3分30秒實踐!每次70秒,每天3餐前進行

  STEP1張開手掌伸懶腰(腹式呼吸15秒×2次)

  兩腳張開至與肩同寬地站立,骨盆立起來,上身與下身處於同一平面上,收起臀部與腹部的肌肉,兩臂往上拉伸,左右掌心相向地伸懶腰,全身肌肉往上拉伸並稍稍後仰,雙膝微微彎曲,以腹式呼吸法呼吸15秒,令腹部鼓脹收縮,重復2次。

每日飯前70秒伸懶腰 竟能改善易胖體質

  STEP2向上壓手伸懶腰(胸式呼吸15秒×2次)

  同樣是雙腳微微張開站立,左右腳之間的步幅與肩同寬,往上伸展兩臂,雙手手指交錯,掌心向上壓地伸懶腰,呼吸切換成胸式呼吸法,吸氣的時候令胸廓膨脹,雙膝微微彎曲,15秒後進行第2次呼吸。

  STEP3調整動作(10秒×1次)

  1、雙腿張開至與肩同寬地站立,上身挺直,收起腹部與臀部肌肉,雙臂往上伸展,左右手掌相向,左右搖擺,令兩側腰的肌肉來回地伸展放松。

  2、左右各擺動一次後,往前彎腰,雙臂往下伸展,用手指觸碰地面,兩腳繃直,背部拉伸起來,以這個姿勢保持數秒即可。

  活用伸懶腰動作

  PROGRAM1晨醒伸懶腰

  早上起來後,可以在躺著的狀態下,雙腿並攏,兩臂往上,四肢往兩個方向伸展起來,每伸一下懶腰,就呼吸15秒,重做兩次。

  PROGRAM2坐著伸懶腰

  雙腿並攏屈膝淺坐在椅子上,往上拉伸腰背,並微微後仰,兩臂往頭頂伸展,腹式呼吸15秒,再放下手臂,雙手扶在骨盆兩側,抬起頭胸式呼吸15秒。

  伸懶腰的減肥功效

  ·飯前伸懶腰,能改善內髒下垂,令血流更順暢,活化交感神經,刺激食欲中樞,同時控制食欲。

  ·全身肌肉受到刺激,提高肌力,令體內產熱,隨之提高新陳代謝。

  ·伸懶腰配合呼吸,可以活化橫膈膜的機能,對內藏帶有按摩的作用,刺激消化系統,改善便秘。

  ·通過伸懶腰,能調整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之間的平衡,腦內分泌5-羟色胺,讓你情緒安定下來,擊退壓來帶來的肥胖問題。

熱門文章
怎麼瘦腿?6招瘦出大長腿甩掉“大象腿”

炎炎夏日,人人都在秀美腿。而擁有“大象腿”的姑娘們卻要穿著長褲來掩蓋贅肉。怎麼瘦腿?成為很多美眉

達人推薦 幾種減肥茶飲料

喝減肥茶減肥確實能夠收到不錯的減肥效果,今日,小編就為大家介紹幾款減肥茶飲料。  (1)雙烏茶  原料:烏龍茶5克,何首

秋季苗條身材的飲品

   1.每日基礎喝水法  都知道每天要喝八杯水,能減肥,記住了是八杯白水,還要記得做好選擇溫水,喝的時候注意

日本最近迷上吃香菜減肥

  香菜是不少亞洲人非常喜歡的一種調味蔬菜,很多菜肴由於它的加入而更美味。在我小時候,最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