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如何減肥最快最有效 keep住3個心態效果事半功倍

如何減肥最快最有效 keep住3個心態效果事半功倍

  擔心會吃胖,可能會吃的更胖

  我不是要走極端做個壞人,只是遵從專家的建議,我們有太多不能控制的事情,與其不停擔心後果,不如先拋棄內疚享受這一切。心理學家發現,我們因為飲食不規律、不健康產生的負疚感並不會引領我們更加健康地生活。內疚帶給我們的往往不是遠離誘惑,而是帶領我們走向罪惡的深淵。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心理現象原因有很多。有人認為愧疚帶來的快樂在我們的心裡根深蒂固,負罪感、自責往往會觸發大腦深埋的欲望。換句話說,我們的惡習太有誘惑力,哪怕明知是不對的還是會忍不住去做。

  為自己的惡習而自責可能會打消去健身的勇氣

  為了證明我們的潛意識真的在作祟,美國西北大學KellyGoldsmith與志願者做了點小實驗。Goldsmith先讓志願者解讀一些句子,有些句子包含“犯罪”、“自責”、“反省”這樣的字眼,另外一些則包含中性詞。

  實驗的第二部分是填詞。只給單詞的前半部分比如“EN___”、"PL___"。那些讀過句子的人更有可能會填上“enjoy(享受)”或是“pleasure(愉快)”這樣的詞匯,而不會選擇一些很明顯的常用詞“enter(進入,回車)”和“pleading(懇求,訴訟)”。換句話說,負罪感在潛意識裡會把人變得貪婪。

  更重要的是,Goldsmith發現這種摸不著內心情感會轉換成真實的感官感受。有負罪感的人在實驗中會比別人吃更多的甜食,即使Goldsmith小心提醒他們吃甜食對健康不好也是一樣。看一些養生、健身雜志會增加他們的自責感,但同時也會增加他們吃甜食產生的愉悅感。一些帶有內疚情緒的句子也讓他們在看網上約會網站的性感照片時產生更愉快的感覺。

  “粗口效應”

  不要以為這樣就完了,負罪感除了提高“禁果”對你的吸引力之外還可能導致所謂“粗口效應”(“what-the-hell”effect)。這句話研究的心理現象就是破罐子破摔,反正已經墮落了一次了,干脆完全放棄自己算了。這就像一個人爆粗口,一開始可能是因為過於氣憤,可是慢慢地就變得出口成髒。

  新西蘭坎特伯雷大學的RoelineKuijer和JessicaBoyce最近在研究飲食習慣問題,他們發現把巧克力蛋糕和變胖、垃圾食品放在一起的人比那些把蛋糕和慶祝活動聯系在一起的人自制力更差。

  接下來的三個月就是見證自制力的時間了,那些想到巧克力就告訴自己不能吃的人沒能減肥成功,還有另外一組只需保持現有體重的人在18個月裡完全沒有負罪感地吃吃喝喝也最不可能變胖。

  健康運動可能會產生適得其反的結果

  Goldsmith強調,這些觀察結果並不適用於所有個人案例。她認為如果換成傷害別人產生的負罪感就會不一樣。比如如果你在應該看望奶奶的時候沒去反而去了看演唱會,這時內心的歉疚就會比自虐更嚴重。

  但是這些發現解釋了一些有趣的公共衛生問題。如果你打心眼裡覺得這件事沒什麼不對,但在某些場合不被大眾允許,這時要是做了增加負罪感的同時會讓你產生快感。比如一個研究指出,“禁止吸煙”的標志反而會更容易讓人犯煙瘾。還有,美國人普遍比法國人肥胖也並不是巧合,盡管美國人明知道自己吃的食物確實比法國人的更不健康,需要自我改變、控制。雖然還沒人提出積極改變生活方式的策略,但是Goldsmith猜測強調做出健康選擇的積極影響可能比簡單粗暴地打上“禁止”標簽更有效。比如煙盒上寫“少抽煙有益健康”是不是會比“抽煙有害健康”有效呢?

  低俗娛樂

  面對同樣的選擇,負罪感可能也會束縛我們的決定,這也是我決定今年不給自己那麼多約束的原因。這不代表著我2015年會去做很多壞事,而是會盡量享受其中的樂趣,而不是為了多吃一塊蛋糕會長胖這樣的遠憂而擔心。

  有意地放縱自己可以把意志力留著去做更大的事。每當我們要自律、抵制誘惑或是堅持做自己不喜歡的事的時候都會消磨掉毅力。結果,我們會更難抵制隨之而來的更多、更大的欲望。

  看點娛樂八卦、電視劇會不會是我們儲存毅力和自制力的最好方式?

  看看電視真人秀、追追韓劇什麼的,雖然有時候自己都看煩了。但是看些惡俗電視、低俗影片本身就是給所謂“意志力量”和自制力休息充電的大好時機。這是有原因的,那些對放縱自己陷於娛樂消遣會產生負罪感的人往往什麼好處也撈不到,更恐怖的是,經常是負罪感最強的人消磨了最多的自控能力。

  寬恕自己偶爾的放縱吧!這樣才能更快恢復健康的觀念,可以堅定決心第二天去健身房。Goldsmith認為,人們對偶爾的放縱、享樂還不夠重視。

如何減肥最快最有效 keep住3個心態效果事半功倍

  放松有助於減肥

  墨爾本的一些研究人員相信,壓力以及我們對壓力的反應是控制我們體重的關鍵要素。

  莫納什大學的科學家發現,我們在應對壓力的時候,體內會釋放出皮質醇,這種天然化合物能夠決定我們吃東西的多少,以及隨後減肥速度的快慢。

  莫納什大學生物醫學系的教授,同時也是此次研究的主任BelindaHenry說,當應對壓力時體內釋放皮質醇的含量越高的人,吃的也越多,也就越難減肥。

  Henry女士對DailyMail澳大利亞分部的記者說道:“在我們最開始的實驗中,我們給實驗者服用了一種名為促腎上腺皮質激素(ACTH)的激素,這種激素能夠促進皮質醇的分泌。這樣做了以後,我們再將這些人分為分泌皮質醇多和分泌皮質醇少的兩組。分泌皮質醇多的人更容易肥胖,而我們的前期工作表明這與能量消耗的減少有關——他們的肌肉消耗能源的速度很慢。但我們的新研究表明事實比以上陳述還要復雜——人們對壓力有不同的新陳代謝和行為反應,所有這些都決定了人們對肥胖的敏感度。”

  該研究已發表在《美國實驗生物學學會聯合雜志》上,研究表明當應對壓力時,分泌皮質醇較少的人會調節他們的飲食習慣,並減少食量,還會適當增加運動。

  而應對壓力分泌皮質醇較多的人還會保持他們的日常飲食習慣,運動也不會對他們的肌肉有好的影響,反而會讓他們快速增肥。

  Henry說要確定更好也更有效的治療肥胖的方法,還需要進一步研究。

  她說:“我們正在尋找幫助人們減肥的方法。如果你應對壓力時分泌皮質醇較多,我們就知道你比較容易胖,也很難減肥,我們就會想辦法幫你減少壓力。臨床上,我們可能不得不區別對待分泌皮質醇較多的人,而由於其他原因肥胖的人則不必如此。”

  該研究也在研究包括正念、中介(心理學概念)、瑜伽以及鍛煉在內的有效減壓活動對減肥的影響。

  減肥應有心態不勉強

  生命在於運動,如果你有充裕的時間和毅力、耐力,你可以為自己制訂嚴格的健身計劃,如果你是一個普通的職業女性,要持家、要工作,那就不要那麼苛刻地對待自己,不勉強做自己做不到、做不來的的事。慢走、快走,小跑只要是運動都可以消耗過剩的熱量,長期堅持,不干起眼的運動,也會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生活是快樂的,運動健身也應當是快樂的,永遠不要勉強自己,愉快地運動,享受運動的快樂是健身的真正魅力。

  不抑郁

  科學研究發現,抑郁的男性會瘦,而會使女性會胖。信不信由你由自己決定,你可以從觀察你的周邊,看看這項研究成果是不是冒牌的。其實,生活的常識和我們的生活經歷都告訴我們,當我們感到高興和感覺生活滿意時,我們就會生活的動力,有快樂的心情、有積極的態度去運動,有精力去注意我們的飲食,當然就會有個好身材。

  不少睡

  科學發現使人吃驚,睡眠缺乏會降低一種調節身體脂肪的蛋白質——瘦蛋白的水平,而提高一種促進生長的饑餓荷爾蒙的水平,這種荷爾蒙刺激食物的攝入。更有甚者,它增強你的饑餓感和胃口。所以從現在起,你得給自己定個目標,養成一個良好的保證充足睡眠的習慣。

  不隨流

  服用減肥品對很多想要真正減肥的人是十分必要的,但很多人卻都是以失敗告終甚至適得其反。首先當然有產品的問題,但還有很多卻是因為沒有找到對的產品和組合方式。那些成功的人,她們比較用心不會只把減肥藥當做唯一武器還要配合著怎麼吃怎麼運動等等,而且她們都會找一些適合自己的產品。

  減肥的錯誤心理消沉

  在減肥的過程中,常常會遇到這樣的情況,用了一種又一種方法,卻又都以失敗告終,甚至體重不僅沒有下降,反而越減越重。許多人就會因為看不到瘦身成功的希望,產生自責的心理,有的甚至放棄了減肥的打算。

  一勞永逸

  誰都希望自己瘦下來後,體重永不反彈。可天底下哪有盡遂人意的事?減肥沒有一勞永逸,反彈也是常見的事。要保持永遠苗條,就要養成科學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

  貪吃

  一看到美食,就控制不住自己,暫時把減肥計劃先放一放?貪吃可是減肥的大忌哦,會讓你的減肥無一例外的只有失敗。所以,只有管住自己的嘴,才能讓身材越來越年輕。

  懶惰

  想要瘦身,又不願意運動?對運動不感興趣,你的瘦身計劃是永遠也不能完成的!從現在開始,經常動一動你的懶骨頭吧。

熱門文章
四款減肥瘦身沙拉 令你越吃越“享”瘦

合理、科學的飲食調理,能夠達到減肥瘦身的功效。減肥達人們應該知道一些適宜於減肥瘦身的飲食吧。今天,網站的小

好吃 健康 美味菠蘿減肥食譜

  快速減肥方法 .hzh {display: none; }   是不是也覺得新鮮,菠蘿也

健身怎麼補充蛋白質

健身怎麼補充蛋白質  1、我們身體每一個細胞都須要蛋白質去建構,由其是肌肉。增加蛋白質的攝入在健身期尤其重要,高蛋白質補

瘦掉臉部的一些基本動作

雖然大家都會說你的臉胖胖的,好可愛,但是聽在你的心裡一定會有一絲絲的委曲,也許明明是標准身材的你,卻會被叫成小胖妹或大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