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吃得少也發胖?口味重當心變胖子!

吃得少也發胖?口味重當心變胖子!

  高鹽飲食會導致肥胖

  身體中過多的鹽會改變身體制造和代謝脂肪的“習慣”。有研究表明,高鹽的飲食能促進胰島素分泌,而過量的胰島素會讓你的身體認為,目前的糖分儲備不足,造成的結果就是,身體按照胰島素的指示繼續儲備糖分,而這些多余的糖分則會被身體轉化為脂肪,收藏起來。簡單來說,你體內的胰島素越高,脂肪就會被越多的儲存在身體中,那麼體重可想而知也會跟著增長。

  鹽

  並且更要命的是,鹽會刺激大腦中多巴胺的分泌,進而影響我們大腦中“愉悅中心”的神經傳遞,你就會覺得非常愉悅。你可能也會有這種體會,鹹味食物總是會讓人想要多吃一點,再多一點。某種程度上來講鹹味食物的功效恰好類似於香煙中的尼古丁和酒中的乙醇,總是讓你感到欲罷不能。於是,高鹽食物會讓你吃更多鹽,而更多的鹽則意味著跟多的脂肪會被囤積下來。

  同時,高鹽會讓水分過多停留體內以稀釋鹽的濃度,水分未能被排洩而蓄積在體內就會引起“水腫”。一些人試圖通過排汗或利尿進行減肥,實際上也是暫時消除了浮腫,對脂肪難以起到根本減少的作用。至於許多廣告宣傳的快速減肥方法,也是通過減去水分達到減輕體重的目的,由於平時攝鹽過多,不久體重又恢復到原水平。

  少吃含鹽多的食品

  胖妹子除了少吃食鹽外,還應少吃含鹽多的食品,保持低鹽飲食。食鹽中主要影響人健康的是“鈉”,如味精含谷氨酸鈉,小蘇打是碳酸氫鈉,都能增加人體鈉的含量。醬油中的食鹽含量是18%左右,腌制食品的含鹽量也在8%以上,海產品中本身就含有大量的鹽分。因此,肥胖者應該少吃像腌制、燒烤、醬鹵、罐頭、零食類等食物。

  限鹽量:兩人1天應少於1個礦泉水瓶蓋

  鹽限量應有直觀判斷指標,每人一天鹽攝入限量6克,這對於老百姓來說很難理解,也不好把握。一些發達城市通過發鹽勺方便老百姓掌握每日鹽量,而欠發達地區暫時做不到發鹽勺,可以用常見的礦泉水瓶的瓶蓋來衡量。我們用天平做精確測量,盛滿礦泉水瓶瓶蓋的鹽量是12克,這一量正好是兩個人一天的鹽限量。除了食鹽中含有鈉外,其他食物中也含有隱性鹽。因此,計算每天的鹽量時,應根據以上食物的種類和攝入多少而做相應的遞減。

吃得少也<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jf/704145.html'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jf/704145.html' target='_blank'>發胖</a>?口味重當心變胖子!

  含鉀蔬菜幫助排鈉

  大部分食物中都含有鉀,但蔬菜和水果是最好的來源,尤其是色彩鮮艷的水果。對一般人群而言,每天應攝入2克左右的鉀。每天吃綠葉蔬菜不少於8兩,水果要吃2~4兩。堅果、豆類、瘦肉及海帶、木耳、蘑菇、紫菜都是含鉀高的食物,還有香蕉、橙子、橘子、柿子等水果也是高鉀蔬果,多吃不僅能排鈉,還能防止高血壓。

  減少攝鹽技巧

  1、菜快熟時再放鹽。有些人習慣在菜剛入鍋時就加入鹽,說是為了入味。豈不知這種烹調習慣,在不知不覺中使鹽量加大。菜快熟時放適量鹽,這樣可起到限鹽、提味作用。

  2、改善烹饪調理。盡可能使用酸味調味品,例如醋或檸檬汁,來替代鹽和醬油的攝入,同時這種方法也可以改善食物口感,讓味道更加鮮美。

  3、不要在所有的菜裡都放鹽。如果一餐要做三菜一湯,湯就可以不放鹽,因為其他三道菜裡的鹽量已經足夠改善口味。如果一定要放鹽在菜湯,菜湯就不要喝,因為很多鹽會聚集在湯水中。

  4、多吃有味道的蔬菜。洋蔥、青椒、番茄、胡蘿卜等等這些蔬菜本身有味道,可以提升菜品的口感,減少鹽的食用量。

  5、使用天然烹饪方式。在烹饪方式上,多用蒸、烤、煮的方式,這樣不僅可以盡享食物的天然味道,還可以減少鹽的用量。

  6、各種加工食品大多含有高鹽,平常不宜多吃,食用前盡可能應先用開水沖洗或稀釋。

熱門文章
男性要怎麼控制自己肥胖男士減肥

其實,日常生活中鍛煉的機會到處都有,發現它們,持之以恆,白領男士們大學校園裡那種勻稱身材會失而復得。  久坐辦公室的白領

跑步減肥別小瞧 注意四個小訣竅

跑步是運動減肥方法中簡單又有效的瘦身方法。可是很多MM反映跑步卻沒瘦下來,反而是把腿給跑粗了。其實,可能是

錯誤瘦身帶來的7大問題

每個女性都希望自己能夠擁有完美的身材,所以她們會運用各種各樣的方式來減肥,可是你知道嗎?減肥方法太多,有的

補充營養還能減肥 滋補冬季不要小肚腩

來看看冬季減肥又滋養的食譜吧。  黃瓜雞蛋紫菜湯  原料:黃瓜1條,紫菜適量,雞蛋1個  做法:  1、鍋中放入清水、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