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3大營養減肥食譜,中午這樣吃營養又健康

3大營養減肥食譜,中午這樣吃營養又健康

  黃瓜拌肉絲

  用料:鮮嫩黃瓜750克,豬瘦肉100克,當歸3克,白糖50克,醋30克,精鹽2克,生姜10克,菜油50克。

  制作:

  1、黃瓜洗淨削去兩頭,切成3厘米長的段,用滾刀法片成大片,再切成粗絲。生姜洗淨切成細絲。當歸洗淨切成片。豬瘦肉用開水煮熟,撈出晾涼,切成絲。

  2、把肉絲、黃瓜絲放入盤內,加上白糖、醋、姜絲、精鹽拌勻。

  3、鍋置火上加菜油,燒至八成熟時將鍋離火口,下入當歸片,浸出香味時揀出當歸不用,將油倒在瓜絲上拌勻即成。

  功效:本膳食具有滋陰潤燥,清熱利濕之功效。肥胖的人食之,不僅可減肥,亦可使肌膚紅潤。

3大營養減肥食譜,中午這樣吃營養又健康

  鹽漬三皮

  用料:西瓜皮200克,冬瓜皮300克,黃瓜400克,鹽、味精適量。

  制作:

  1、西瓜皮刮去外皮,洗淨。冬瓜皮刮去絨毛外皮,洗淨。黃瓜去瓤心,洗淨。

  2、將三皮分別煮一下,待冷切成條塊,置容器中,用鹽、味精腌漬12小時,即可食用。

  功效:西瓜皮、冬瓜皮、黃瓜皮均有清熱利濕、暢通三焦作用。三種用料相配,有利濕減肥協同之效。對小便不利、四肢腫胖的學人尤其有效。

  青荷熏鲢魚

  用料:鲢魚肉500克,白蔻仁3克,鮮荷葉3張,豬網油150克,醬油30克,料酒10克,精鹽l克,茶葉25克,白糖90克,米飯60克,生姜1塊,胡椒粉、味素適量。

  制作:

  1、魚肉洗淨,切成3厘米見方的方塊12塊。生姜洗淨剁成姜末兒。鮮荷葉洗淨,用沸水燙軟,入冷水中漂涼,撈起切成12片。網油洗淨切成12塊。白蔻仁打成細粉。

  2、魚肉塊用醬油、料酒、精鹽、白蔻仁粉、胡椒粉、味精、姜末兒腌漬10分鐘,再用一塊網油包一塊魚肉,然後用荷葉片包好。鍋中放米飯、茶葉、白糖、水500毫升,上面放箅子,包好的魚塊放箅子上。再把鍋置小火上燒開,直至水分燒干。米飯、白糖、茶葉冒煙後熏10分鐘,即可取出荷葉包,放入盤中,食時打開荷葉即可。

  功效:本膳食具有補脾胃、利水濕的作用,肥胖者食用有減肥效果

  以上三款減肥餐不僅營養好,味道棒,最關鍵的是能夠讓你怎樣吃都不會胖,而且經常吃,還能幫你消脂哦。

熱門文章
久坐如“山” 巧用妙招甩肉平小腹

小肚腩形成原因  1、下腹贅肉的原因:OL們日日駐守辦公室,吃飽就坐,有時工作忙起來連水都來不及喝,所以好多人都有便秘難

中醫穴位按摩減肥法 迅速打造完美曲線

中醫講究穴位按摩,大家只要熟悉找准穴位,輕松按摩便可以打造完美身材,下面小編帶大家一起學習穴位按摩,首先要放輕松哦!  

減肥的誤區有哪些?

日前,國際生命科學學會中國肥胖問題工作組的一項涉及京滬穗三市的調查顯示,減肥人群普遍存在四個誤區。下面就一

怎樣減肥最快最有效 4種最快最有效減肥方法

有氧運動1.各種有氧操  我並不主張初習者或體能條件不好的朋友跳有氧操減肥,太簡單的達不到心率要求,比較復雜的對身體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