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吃什麼減肥快又健康?一周減肥食譜安排表

吃什麼減肥快又健康?一周減肥食譜安排表

  不少減肥中的MM都選擇節食的方式來控制體重,雖然在短時間內有效果,但是長期下去不僅不利於身體健康,而且很容易反彈。飲食也是減肥中的一個重要環節,健康飲食才是關鍵。那麼怎麼吃才能減肥呢?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套一周減肥食譜安排表,教你吃出瘦美好身材。

  吃什麼減肥快又健康?一周減肥食譜安排表減肥食譜一日三餐

  一周減肥食譜之周一

  早餐:A餐:包子+低脂優酪乳;B餐:培根三明治+牛奶(咖啡)。

  午餐:A餐:干面+貢丸湯;B餐:雞蛋沙拉三明治+低脂鮮奶。

  晚餐:A餐:茶葉蛋(水煮蛋)1顆+牛奶(咖啡);B餐:糙米片(麥片)。

  小貼士:菜單可任選組合A或B餐一種,睡前四小時內請勿進食。菜單中如找不到可以找類似,除了可DIY也可以直接外購。數量若未注明,則為一杯一碗或一個(大小則選擇小)。飲品若未注明,則多使用低卡低脂無糖(冷熱皆可)。

  一周減肥食譜之周二

  早餐:A餐:水煎包(小2個)+豆漿;B餐:烤土司2片+牛奶(咖啡)。

  午餐:A餐:廣東粥;B餐:火腿蛋三明治+水果原汁。

  晚餐:A餐:蔬菜蘿卜湯;B餐:糙米片(麥片)。

  小貼士:廣東粥是廣東一帶的漢族風味名吃。做法:將豬肝切片,用熱水燙去血水備用。在一器皿內放入白飯和熱開水,加蓋高火8分鐘,取出後再加豬肝、生淨豬肉絲、蝦仁及精鹽兩匙,白胡椒粉半匙。加蓋高火3分鐘,取出撒上蔥花及油條塊即可。

  一周減肥食譜之周三

  早餐:A餐:饅頭+豆漿(米漿);B餐:低脂優酪乳。

  午餐:A餐:涼面+無糖紅茶;B餐:鲔魚三明治+柳澄原汁。

  晚餐:A餐:四神湯;B餐:糙米片(麥片)。

  小貼士:鲔魚為海中極品,其肉呈自然橘紅色,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富含蛋白質、高肌內脂肪、高維生素和其他微量元素。紅肉魚類肌肉中的脂質較白肉魚類含量高,其脂肪酸大多為不飽和脂肪酸。

吃什麼減肥快又健康?一周減肥食譜安排表

  一周減肥食譜之周四

  早餐:A餐:蛋餅+牛奶(咖啡);B餐:小黃瓜三明治+奶茶。

  午餐:A餐:青菜豆腐湯;B餐:壽司一盒(6個)+無糖紅茶。

  晚餐:A餐:米粉湯;B餐:糙米片(麥片)。

  小貼士:青菜豆腐湯的做法也比較簡單。雞毛菜少許,嫩豆腐一盒。將豆腐取出,切小丁。入鍋,倒入高湯。加入鹽、糖(少許)、胡椒粉;倒入豆腐丁,開鍋後加入稍濃的生粉水;雞毛菜切豆腐粒大小,放入鍋中片刻,起鍋。點少許麻油即可出鍋。

  一周減肥食譜之周五

  早餐:A餐:小籠包3個+豆漿(米漿);B餐:糙米片(麥片)。

  午餐:A餐:御飯團+無糖烏龍茶;B餐:火腿蛋三明治+低脂牛奶。

  晚餐:A餐:青菜排骨湯;B餐:烤土司1片+牛奶(咖啡)。

  青菜排骨湯的做法:將小肋排切好後焯水,撇去浮沫,再用溫水洗一洗,將雜質都洗淨。將洗淨的小肋排放進炖鍋,加足夠的水,再加入料酒,一兩個香菇,一塊姜,並用鹽調味。大火煮沸後,小火慢炖2-3個小時,要喝之前,把洗好的青菜放進去,大火煮沸即可。

  一周減肥食譜之周六

  早餐:A餐:燒餅+豆漿(米漿);B餐:烤土司2片+低脂優酪乳。

  午餐:A餐:鹹粥(口味任選);B餐:蕃茄通心面+無糖茶品(白開水)。

  晚餐:A餐:燙青菜+四神湯;B餐:糙米片(麥片)。

  小貼士:四神湯是中醫著名的健脾食方,其中“四神”是指薏仁、蓮子(或黨參)、芡實和茯苓這四位“神仙”,匯集在一起後互相補遺,制成的湯水對人體具有健脾、養顏、降燥等諸多益處,幾乎發揮出了“無敵”的功效,四神之名當之無愧。

  一周減肥食譜之周日

  早餐:A餐:包子+豆漿(米漿);B餐:水煮蛋(茶葉蛋)1個+牛奶(咖啡)。

  午餐:A餐:燙青菜+豆腐湯;B餐:三明治+柳澄原汁。

  晚餐:A餐:海帶蘿卜湯;B餐:糙米片(麥片)。

  小貼士:海帶蘿卜湯是一道漢族藥膳,屬於粵菜系。把蘿卜削皮切成小塊,鍋中的1500毫升水大火煮沸後先放蘿卜、海帶、姜片,待水再度滾時轉成小火,直到蘿卜、海帶煮熟爛,最後加入用紗布包著的其他原料,再煮15分鐘即可。

熱門文章
針灸減肥會不會反彈呢

  隨著生活的水平的提高,現在的朋友在減肥的同時更注重自己的健康,針灸減肥是很多朋友選擇的一種減肥方法,針

女士腰腹的健身球5動作

這套健身球鍛煉方案每天只需要花費大約12分鐘左右的時間即可完成,每周進行2?3次即可,所鍛煉到的肌肉部位包括腹直肌、腹橫

簡單美體操 快速消脂

全身調節計劃  在做這項運動的時候,你至少在做完4周後會看到效果。記住在每一個循環中的每個動作之間要休息15秒。  這個

推薦6款排毒利尿食物 減肥效果超乎你想象

紅小豆  紅小豆富含維他命B1、B2、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腸道,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對水腫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