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方法 >> 快速瘦身 >> 冬季吃紅豆減肥好處多

冬季吃紅豆減肥好處多

  紅豆中除了含有豐富的鉀之外,其外皮中所含的皂角苷也有很強的利尿作用,能很好地改善因腳氣病和腎髒功能衰退而引起的臉部、腳部的浮腫。《本草綱目》也說紅豆其性下行,能通小腸利小便去腫脹。因而,紅豆對浮腫性肥胖有著很好的作用。如果你認為紅豆的好處只是消腫,那你就太低估了紅豆了。

  冬季吃紅豆的4大好處

  1.健脾胃

  冬天脾胃消化能力相對較強,吸收較好。所以,身體較虛弱的人冬天應加緊進補,做好來年的營養儲備,來年才會精力好、力氣壯,而且不會生病。紅豆,在中藥裡稱作為“赤小豆”,也有明顯的健脾胃功效。

  2.降血糖

  紅豆中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在腹中停留時間長,轉化為葡萄糖的速度慢。吃完紅豆後引起的血糖升高並不明顯。因此吃紅豆對降血糖有的顯著效果。

  3.祛濕清熱

  體濕則水液不能隨氣血流動,滯留在人體細胞之間,讓人迅速膨脹起來。而紅豆能讓氣血流通,具有清熱利尿、祛濕排毒作用。

冬季吃紅豆減肥好處多

  4.養心補血

  紅豆既能清心火,也能補心血。紅豆富含鐵質,能行氣補血,非常適合心血。讓你冬天手腳不在寒冷。

  推薦3種紅豆食譜

  1.紅豆杞棗促消化粥

  材料:紅豆60g、糙米150g、小米50g、紅棗8顆、枸杞子1勺、水1500毫升

  做法:紅豆、糙米洗淨泡水各4小時、2小時;將紅豆先放入鍋中加水以中小火煮30分鐘,再將所有材料放入鍋中以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煮30分鐘即可。

  2.紅豆椰汁糕

  材料:紅豆25克、椰漿150克、鮮奶250克、玉米澱粉50克、砂糖35克

  做法:將紅豆用開水泡半個小時,再入鍋中煮熟但表皮又不破的程度,撈出瀝水備用。將剩下的其他材料全部放入鍋中,小火慢煮,其間需要不停的攪拌以防糊鍋,煮至濃稠即可。加入煮熟瀝干水份的紅豆輕輕攪拌至紅豆分布均勻。倒入任何你喜歡的形狀的模具或容器中放涼,用小刀沿邊脫模倒扣出來即可,可切塊或直接用勺挖著吃。

  3.紅豆南瓜飯

  材料:紅豆50克、南瓜160克、大米260克、水270毫升

  做法:紅豆提前用清水浸泡一夜之後,撈出瀝水待用;南瓜去皮去瓤,切成南瓜丁;大米淘洗干淨,放進電飯煲;將泡好的紅豆和南瓜丁加入到大米裡,用勺子拌勻;加入清水到電飯煲中,煮熟成米飯即可。

熱門文章
夏季科學快速有效減肥 新款超棒苦瓜瘦身法

苦瓜減肥法一  首先苦瓜必須是要生吃,而且不能泡水,因為水分會帶走苦瓜內的有效減肥物質,再者就是泡水的話,苦味也沒了,吃

中藥配方減肥湯 瘦出性感S曲線

減肥是女人一輩子的事業,白領女性沒時間減肥怎麼辦?想要減肥效果明顯,又不想浪費時間,試試簡單居家的中藥配方

摘除頰脂墊瘦臉整形術

  頰脂肪墊切除:從美容觀點看面部容貌,其頰部形狀應不要過於飽滿,呈輕度的低凹。頰部四周的輪

讓大齡MM輕松減肚腩

  腹部的贅肉越來越多怎麼辦?隨著年齡的增長,微凸的小肚腩會讓眾多mm越來越難。而對大齡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