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變輕也沒瘦?是你減錯啦!

變輕也沒瘦?是你減錯啦!

  

減肥誤區一:鍛煉哪裡就能減哪裡

  很多人認為鍛煉哪裡就能減掉哪裡的脂肪,於是為了減小肚子每晚做幾百個仰臥起坐,這是錯誤滴!

  要知道,脂肪的堆積是周身性的,男人腹部堆積得最快,而女人臀部、小腹及腰部堆積的最快,然後才是四肢。

  因此減肥也是周身性的,且正好相反,四肢減得最快,腰腹和臀部減得最慢,從來沒有鍛煉哪裡就減哪裡這種說法。減肥誤區二:吃減肥藥能減肥

  市面上的減肥藥大多是瀉藥,目前尚未見過哪種得到權威認證。一般人的腸道內會殘留幾公斤糞便,減肥茶一喝,上幾趟廁所,體重立馬減輕,體型卻不會有任何變化,因為你的體表脂肪並沒有被減掉,脂肪在皮膚下面,怎麼可能通過喝茶排出體外?

減肥誤區三:減十斤會瘦

  減肥藥廣告最愛拿這個概念忽悠你,說包你7天減去10斤體重,減去10斤體重,可能包括5斤水分、3斤糞便、0.5斤肌肉、1.5斤脂肪。

  但要知道,其實減肥應該減掉的是脂肪!脂肪密度較小,像泡沫,若一個人真的減去10斤純脂肪,體型將會有一個很大的改善。

  減去10斤體重≠減去10斤脂肪,所以現實中很多女性減掉10斤,體型卻沒啥變化,正因為減肥方法不對,減去的10斤體重裡只有很少脂肪。

減肥誤區四:拼命節食能減肥

  當過多節食時,身體會誤以為你進入困境,於是便節約開支,盡量減少熱量消耗,這時你的代謝率反而降低20% - 30%。所以過度節食的人往往整天沒精神,雖然吃的少,但熱量消耗也相應降低,最可怕的是身體還會分解肌肉做營養。

  節食除了會丟失肌肉,還會丟失大量水分,一旦食量恢復,身體便加快吸收,於是體重快速反彈,這時只長脂肪不長肌肉,且往往會超過原來體重。所以千萬別迷信網上那些歪門邪道的節食減肥法,太害人!

  那麼如何才能有效減肥呢?

  想減去皮膚下的脂肪,通常有兩種方法:第1種是手術抽脂;第2種是把脂肪轉化為動能和生物能代謝掉,即做運動。前者要動刀子,而且陡然減去太多,皮膚會松弛很厲害,對身體傷害也大,適用於歐美那種超級大胖子;對一般人,運動才是最好的減肥法,沒有之一。

  運動量達到多少能減肥?

  據德國運動學家研究:

  一個體重為160斤的人想減掉20斤脂肪,只需騎100個小時自行車即可;

  如果你不想騎車,走270個小時的路也行;

  如你覺得270個小時太久,也可以慢跑110個小時或者打145個小時網球。

  總之四者任選一樣就好。大家看到前途了吧。

  運動迷思一:只做瑜伽能減肥嗎?

  瑜伽主要是對肌肉的一種拉伸,融合了呼吸和冥想,大部分情況是靜態的,可很好地放松身心,減肥效果並不顯著,但作為輔助手段還是不錯的,適合在運動之後練習。

  運動迷思二:做運動就能減肥?

  很多想減肥的人都犯了一個大錯誤,以為只要我運動就能消耗到脂肪,事實並非如此,脂肪是人體的儲備能量,像銀行裡的存款;而食物裡的糖分,就像錢包裡的現金。你日常花錢,肯定會先從錢包裡取,方便快捷。同樣的道理,人在運動時身體會優先取用糖分供能。

  很多人每天堅持運動減肥,只是把體內糖分消耗掉,完了覺得肚子發餓,吃一頓正好補回來,每次都這樣,形成一個循環,而脂肪至始至終都沒參與進來。這樣做的好處是身體會變得更健康,缺點是你的體質耐扛了,以後減肥難度會增大。

  運動迷思三:運動時間越長越好?

  只有當連續運動達到20分鐘,脂肪才會慢慢參與進來,這就是為什麼有氧運動必須連續做20分鐘以上的原因。

  一般以50 - 80分鐘為宜,中途不要停止;最大不要超過120分鐘,否則身體會分解肌肉。之前最好加5 - 10分鐘熱身和30 - 45分鐘力量訓練,這樣不僅可增加肌肉,還能使身體在做有氧之前進入活躍狀態,提升減脂效果,同時也不易受傷。

  運動迷思四:有氧運動汗出的越多效果越明顯?

  很多人常犯的一個錯誤,認為做運動出汗越多效果就越好,其實這是不對的。做有氧運動減肥,最好使心率保持在你的減脂心率范圍之內,高於和低於減脂心率效果都不好。所以無需考慮出汗多少問題,只要保證你的心率在減脂心率范圍內,出不出汗效果都一樣。

  中醫減肥迷思:針灸按摩能減肥嗎?

  中醫減肥的原理也是通過針灸、按摩或藥物來提高人的基礎代謝率,畢竟效果有限,只能作為一種輔助手段。若想根本瘦下來,最好還是多做運動,且提高肌肉含量。不幸的是,隨著年齡增長,人的基礎代謝會慢慢降低,因此也就容易發福,這時更要增加肌肉量來提高基礎代謝。

  那麼怎麼樣才能有效減肥呢?

  1,找出你肥胖的原因:遺傳?吃多動少?腸胃吸收率高?基礎代謝率低?體脂比超標?還是身體患有某種疾病?對症下藥才行。如果你父母在生你之前就很胖,並且你從小一直胖到大,那麼減肥難度會大很多,所以千萬不能讓你的小孩發胖。

  2,少食多餐,合理搭配;晚上不熬夜,早上不睡懶覺。

  不吃早餐和缺乏睡眠都會大大降低第二天的基礎代謝率,所以早餐不僅必須吃,而且要豐盛;午餐6、7分飽,葷素搭配;晚上可不吃米飯,用地瓜或土豆代替主食,外加一些蔬菜,少放一點油;睡前實在餓的話,吃兩根香蕉,喝點酸奶。

  此外,適量食用一些脂肪可提高人的代謝率,對減肥有利,所以減肥期間不能只吃素菜,最好合理搭配。

  總之,消耗的熱量大於吸收的,身上的脂肪自動會慢慢減掉。

  3,平時不要懶,能站少坐,能坐少躺,能爬樓梯就別乘電梯。當你站在公交車或地鐵上時,身體為了克服晃動,需消耗更多熱量。因此以後乘車時盡量站著,給需要幫助的人讓個座。兩全其美,何樂而不為?

  4,不管方法多科學,前提是一定要堅持,任何快速減肥法都是不可信的,否則胖人就不會那麼多了。一個月最好減2000克脂肪,不要超過4000克,否則說明你的運動量超標,一是對身體傷害大;二是會造成肌肉流失,容易反彈。

熱門文章
養生又減肥:巧吃胡蘿卜月瘦十斤

  胡蘿卜是大家再常見不過的東西了。許多減肥食譜都能見到胡蘿卜的身影,如果你想減肥,巧吃胡蘿

怎樣減腰腹贅肉

怎樣減腰腹贅肉

專業減肥食譜2月減掉30斤

  健身教練Ken開出健康減肥食譜,堅持兩個月,就會有很明顯的瘦身效果。有網友試用說足足減了

鏟除便秘,讓你比美顏相機裡的自己更迷人

多喝水消除便秘  造成便秘的主要原因是體內的水分不足,而腸道內的食物殘渣水分就會被身體吸收,這樣大腸蠕動就會變慢,從而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