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你天天喝水都胖 瘦不下來的原因是這個

你天天喝水都胖 瘦不下來的原因是這個

  

  什麼是水腫

  水腫是指人體組織間隙有過多的液體積聚使組織腫脹。水腫可分為全身性與局部性。當液體在體內組織間隙呈彌漫分布時呈全身性水腫(常為凹陷性);液體積聚在局部組織間隙時呈局部水腫;發生於體腔內稱積液,如胸腔積液、腹腔積液、心包積液。

  腹部水儲留: 較好辨識,手指輕輕一撥,呈微微地漣漪狀,沒有脂肪硬(早晚體重相差較大的人群有非常大的水儲留可能性)。

  小腿及手臂水儲留: 用手指按壓小腿或手臂 3-5 秒後,松開,會留下一定凹痕,但會慢慢還原。

  比較容易水腫的人群包括:

  孕婦

  經期前女性

  活動較少,久坐人群

  還有少數人群可能是腎髒功能失常,甚至是心力衰竭(建議就醫)

  如何改變水腫

  一、改變飲食習慣

  消除水腫,當然首先要從改變你的飲食習慣開始。這些不良習慣看似很不引人注意,但水腫就是由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習慣造成的。

  二、運動也可以消除水腫

  因為運動能夠使血管加寬,這樣進入到腎髒的水分就能更好的排洩出來。建議最好從最排汗的有氧運動開始,每兩天進行一次半小時的健步走或者慢跑,能夠達到加寬血管排出水分的效果。

  三、配合纖體產品來按摩

  除了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和多做運動外,進行淋巴按摩也是去除水腫非常行之有效的方法。淋巴按摩能促進淋巴自體循環,提高人體的代謝機能和自然治愈力,從內部淨化身體,將多余的水分、毒素和脂肪代謝出去,從而讓身體變得緊致,改善體態。

  防水腫方法

  1.不要穿過緊的衣物,特別是在臀部及大腿很緊的牛仔褲、束腹、束腰等會造成腹壓增加的衣物。

  2.生活規律不要過渡勞累,熬夜容易讓眼眶充血,造成眼部血液循環不良,引起黑眼圈及眼袋的問題,此外疲勞、熬夜也會造成身體新陳代謝與血液循環變差的主因。

  3.避免長時間穿著高跟鞋,或穿太緊的鞋子。

  4.不要久坐或久站,因為長時間固定不動的姿勢,都容易造成下半身血液回流受阻,引起下肢浮腫。

熱門文章
荷葉減肥茶的制作和注意事項

每袋應該是獨立小包裝,袋泡茶內袋,外加鋁箔袋防潮防氧化保護。這樣的產品形式,既方便攜帶,又方便保存,飲用時候,取拿也方便

掌握健身常識秀出完美身材

每次鍛煉盡可能安排在同一時間,這樣可以使你養成良好的鍛煉習慣,有助於身體內髒器官形成條件反射。飯後一小時和睡前一小時不能

多吃奇異果 秋季清爽又減肥

奇異果減肥的效果好嗎?現如今的很多女性都很希望通過健康瘦身食譜達到減肥的目的。要健康減肥其實最佳的方法不是節食,只要每天

瑜伽練的對 才能減肥

如果你將太多時間花在冥想和放松上,那麼減肥基本上是癡人說夢。能提高心率的一些力量訓練的體式,才能幫助你燃燒脂肪。以下8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