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怎樣減肥最快最有效最健康

怎樣減肥最快最有效最健康

  

  怎樣減肥最快最有效最健康?

  肥胖人士在減肥時往往恨不得馬上瘦下去,立刻就擁有纖細身材。其實減肥不能急於求成,而是貴在堅持,運動減肥和飲食減肥並重,長期實行並且形成科學合理的減肥體系,這才是最快最有效的減肥方式。

  最快最有效的運動減肥方式

  有氧運動被公認為是最好的快速減肥法,其運動方式一般有如下幾種:

  1. 各種有氧操

  我並不主張初習者或體能條件不好的朋友跳有氧操減肥,太簡單的達不到心率要求,比較復雜的對身體的力量,靈活性,柔韌性要求都較高,一般人根本做不到,如果動作不到位,也沒什麼效果,還容易造成傷害,雖然現在有各種十分吸引人的有氧操,但我建議沒有體能條件的朋友不要用有氧操作為減肥的方法。

  2. 單車訓練

  現在很多健身房都有動感單車,這些單車的設計非常適合有氧訓練,但一般單車訓練室都太小,很多人在以前訓練時,房間裡很容易缺氧,雖然健身房這樣設計是為了提高環境溫度,使運動者大量出汗提高減肥功效。但我贊成在減肥的同時放棄健康的做法。如果戶外騎車減肥的話,建議選用山地車(只是城市裡有限速,環境也不太好)。

  3. 跑步(快走)

  戶外跑步會受環境限制,選擇跑步機也挺好,放開跑步機扶的手能增加8%的氧利用率和5%的心率,當然首先要在保證平衡的前提下才放開扶手,選擇一定坡度的跑步機能提高減肥效果。在跑步機上使用間隔法鍛煉,即可以用高速鍛煉一會,轉而至較低速度循環練習。

  4.跳繩

  跳繩簡單易學,器械也簡單,一小塊空地就可以鍛煉,是非常好的有氧運動,可以說是物美價廉,跳繩能在幾分鐘內提高心率和呼吸頻率,能在短時間內減輕體重,職業拳擊手通常跳繩作為賽前有氧減脂的主要內容,同時也能鍛煉全身的協調性和靈敏度。

  合理飲食保持身體健康

  一味追求速度和效果的減肥,忽視合理飲食,往往會危及健康。因此在堅持運動的同時,需要吃的科學合理,既不增肥,又不危及自己的健康。

  1、科學安排一日三餐

  在正常生理情況下,一般人習慣於一日三餐。人體消耗最大的是在一天中的上午。由於胃經過一夜消化早已排空,如果不吃早飯,那麼整個上午的活動所消耗的能量完全要靠前一天晚餐提供,這就遠遠不能滿足營養需要。這樣長期下去容易引起急性胃炎、胃擴張、急性胰腺炎、冠心病、心肌梗塞等。如果吃夜點就會產生超額能量,剩余的能量轉為脂肪蓄積起來就容易發胖。所以在睡前三小時以內不要吃任何東西是最理想的減肥方法,特別注意不要喝酒、肉類食物。

  2、控制主食和限制甜食

  如原來食量較大,主食可采用遞減法,一日三餐減去50克。對含澱粉過多和極甜的食物如甜薯、馬鈴薯、藕粉、果醬、蜂蜜、糖果、蜜餞、麥乳精、果汁甜食,盡量少吃或不吃。副食品可采用瘦肉、魚、蛋、黃豆制品和含糖分較少的蔬菜、水果等。

  3、多餐少量

  在減肥的過程中,最好是遵循多餐少量的原則,將一日三餐的食物總量分配到一日五餐當中。並且一天最後的一餐最好在睡覺前5--6個小時的時候進餐。

  專家觀點:

  減肥需要從多方面入手,形成科學的減肥方法體系。只重效果和速度,忽視健康,後果只會讓身體垮下來。太過注重飲食,而不去進行運動鍛煉,減肥也會緩慢而且見效不大。

熱門文章
美背不再是問題 一個月塑出美人背

今天小編為大家推薦三個美背減肥運動,從初級開始慢慢升級,讓背部的贅肉不再成為你的心頭之患!一起來看看這三個美背減肥運動。

瘦腰小秘訣 幫你減腰圍健康瘦

如今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生活越來越好,吃的越來越好,在加上吃飯總是不鍛煉,就開始坐著,各種各樣的應酬等等這些,讓很多人的

針灸減肥7大要點 出現眩暈要中斷

中醫針灸減肥不需要經歷痛苦的節食、也不耽誤時間且效果比較好。針灸減肥的機理是調整人體的代謝功能和內分泌功能,促進脂肪的分

減重手術是重度肥胖及2型糖尿病重要治療手段

  本次國際肥胖與代謝病外科聯盟(IFSO)大會會議再次提出和強化了“減重與代謝病手術應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