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兔年減肥8招 瘦身又減壓

兔年減肥8招 瘦身又減壓

  壓力是苗條身材的殺手,是刺激食欲和抑制消化的元凶。所以,如果你不想要在新的一年以贅肉示人的話,首先要做的就是要緩解壓力哦!下面小編給你推薦8個減肥又減壓的妙招,讓你在新的一年裡輕松做個窈窕美人。

  壓力和發胖

  壓力是導致肥胖的重要因素之一。體重增加是一種壓力指示,特別是在我們沒有改變我們的飲食的情況下。皮質醇和缺乏運動是導致暴飲暴食的直接原因。雖然有些壓力對你有好處的,它可以激勵你更好地完成任務,但太大的壓力會讓你發胖。長期的緊張和壓力,造成交感神經的持續過度興奮,導致代謝紊亂,讓人肥胖。

  一般情況下,當人們壓力大的時候,睡眠質量也會下降,進而會引發食欲的異常。如果睡眠不足,人體分泌的一種叫做“饑餓素”的激素就會上升,這種激素會促使人多吃東西。食欲增大、日常消耗減少、專門的運動減少,這些都是壓力大引起肥胖的原因。

  既然已經了解到壓力會讓你發胖,就讓我們來看看如何有效地緩解壓力吧!

  1、散步是減壓的一種好方式

  中午是運動減壓的黃金時間。中午運動其實並不復雜,最簡單易行的方式就是散步。吃過午飯半小時後,可以去戶外散散步,不過,散步時步幅要小些,要慢一些,大約走上20分鐘即可。

  2、停止吃快餐食品

  大多數的快餐食品幾乎沒有營養價值。對甜和鹹的渴望是一種壓力的信號。最好是完全戒掉快餐。快餐裡含有反式脂肪酸,能夠減緩新陳代謝而且增加血壓,使你的身體總是處在一個有壓力的狀態。

  3、確保獲得足夠的睡眠

  最新的研究指出,失眠者的壓力激素含量比一般人高,因此身體處在高度活躍狀態,不容易輕松入睡。失眠導致更大壓力,甚至形成嚴重後果。睡眠不足的人容易導致憂郁,憂郁就會導致失眠,這就形成惡性循環;反過來講,道理也是一樣:睡眠充足,當然令人心情愉快。

  4、不餓就不要吃東西

  如果你發現自己想吃東西並不是因為饑餓,嘗試等待15-20分鐘,讓你自己清楚自己是不是因為壓力而想要吃東西。暴飲暴食,在它背後肯定存在一定的壓力。這並不是一件可以笑笑就過去的事。不合理的控制那樣巨大的食欲,限制卡路裡吸收,即使再努力地治療暴飲暴食也是無用的。所以,如果你不是真的感覺到饑餓的話,請不要吃東西。可以嘗試找一些事情來做轉移你的注意力。

  5、多點休息

  你可以把這個添加到你新的一年的決議:休息是在善待自己。很多人在職場上只會奮力前進,明明已經很累了,卻害怕一休息下來就會比別人走的慢,這樣會給自己造成很大的壓力。休息可以讓你擺脫疲勞、放松神經、使你重新精力充沛。但是,睡覺是不能幫助我們休息大腦的。所以,你可以選擇改變活動的內容來進行休息。比如你今天寫了5個小時的企劃案,最好第二天去給你的盆栽們剪枝而不是睡到太陽曬屁股。

  6、削減咖啡因的攝取

  很多MM都喜歡喝咖啡,除了享受它的香醇外,當然還因為喝咖啡可以減少疲勞。但是,糖和咖啡因會加劇惡化已經極度過敏的系統,所以我們甚至會覺得比平常更不安和脆弱。

  7、深呼吸

  深呼吸是自我放松的最好方法。深呼吸不僅能促進人體與外界的氣交換,還能使人心跳減緩,血壓降低。它能轉移人在壓抑環境中的注意力,並提高自我意識。當你感到有壓力的時候,閉上你的眼睛,深呼吸三次吧!

  8、瑜伽既減壓又減肥

  瑜伽運動可以提高人們生理、心理、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種達到身體、心靈與精神和諧統一的運動形式。很多MM都認為瑜伽就是一種減肥運動。其實,瑜伽的作用還包括調節內分泌,治療和輔助治療疾病,減緩疲勞和壓力等等。因此,僅僅把瑜伽認為是一種減肥運動的觀點是不完全的,減肥只是練習瑜伽的目的之一。

熱門文章
7天瘦10斤 水果減肥套餐必看

  想要怎樣快速瘦身成功呢?合適的飲食相當重要,下面就由小編給給大家介紹幾個適合的水果減肥套餐身,幫助大家

簡易減肥操讓大象腿變成小鳥腿

在各式各樣的減肥方法中,運動減肥一直是一個口碑不錯的減肥方法,這個減肥方法既安全又能幫助你燃燒脂肪,關鍵是它所達到的減肥

中醫埋線減肥需要多少錢?

  減肥是愛美人士終生關注的焦點,在如今崇尚以瘦為美,所以很多豐滿的愛美人士就想怎樣才能讓自己瘦成一道閃電

中醫按摩減肥法幫你有效瘦腰

摩腹  腹部按摩減肥手法可用二指疊按法,即兩拇指重疊,按的輕重以手下有脈搏跳動和病人不感覺痛為宜,波浪式推壓法即兩手手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