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健康減肥的10個生活小習慣

健康減肥的10個生活小習慣

  你不用嚴苛地要求自己節食,也不用拼命地運動,挑選以下的其中一些你喜歡的習慣,只要你堅持照做就一定會瘦!  

  1、起床前的小鍛煉

  當你起床睜開眼睛,不要用手支撐,慢慢坐起來。腳伸直,身體向前傾,盡量讓你的身體往腿上靠,用手按住腳,然後,深呼吸,收緊腹部。只要重復2次這個動作就能輕松為你消滅掉10卡路裡的熱量。

  2、每天一杯的燕麥

  燕麥能富含膳食纖維,有助於促進消化,容易產生飽腹感,可以抑制食欲,具有足夠的膳食纖維易產生飽腹感,燕麥含豐富的非可溶性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加快有助於消化,能預防便的發生。減肥者需堅持食用,才會有明顯的瘦身效果哦!

  3、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

  有研究表明,在你每天的飲食中添加含有蛋白質的食物越多,你吃的會越少,所以在你的麥片中,可以添加一個煮雞蛋或部分脫脂干奶酪。蛋白質的消化時間較長,給人持久的飽腹感,不容易感到饑餓。蛋白質可抑制促進脂肪形成的荷爾蒙分泌,減少贅肉的產生。所以,每餐都適量地加入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也是能讓你減肥成功的好習慣呢!

  4、邊刷牙邊減肥

  當你刷牙的時候,單腳站立,每30秒後換一只腳站立。這樣你的核心肌肉能得到平衡發展,千萬別小看這個小動作哦,每次能幫你燃燒10卡路裡的熱量呢。

  5、少喝咖啡

  你早上上班的路上匆匆忙忙的買的那杯咖啡中,可能含有你每天所需攝入熱量的五分之一。一些速溶咖啡本身就加入了糖的成分,有些咖啡一杯就包含400卡路裡。所以,建議你把咖啡換成低脂 牛奶 吧,那樣更有利於減肥,也是健康生活的一個好習慣。

  6、挑選低熱量的面包

  一個500卡路裡的奶油面包需要你步行一萬步才能完全消滅掉它的熱量,如果你真的很喜歡吃面包,挑選一些熱量比較低的面包吧。以表皮干脆的脆皮面包熱量最低,因為這類面包不甜,含糖、鹽和油脂都很少,烘焙後表皮脆硬,趁熱吃非常可口。法式主食面包和俄式“大列巴”都屬於這一類,營養價值和饅頭大體類似。

  7、多穿休閒服裝

  一項研究發現,穿著牛仔褲、運動衫或者軟底平底鞋會比你穿高跟鞋和裙子消耗的熱量更多,為什麼呢?因為休閒的服裝會讓你更願意走路,你走的路也會比較多,同時燃燒的卡路裡也會比較多。

  8、把你的果汁換成白開水

  把你的汽水或者果汁換成白開水。碳酸飲料和果汁都含有很高的熱量,而且聲稱解渴的它們其實會讓你越喝越渴。養成每天喝8杯水的好習慣,飯前喝一杯水會讓你有飽腹的感覺,能減少你的食量。我們都知道,果汁和蘇打水都是高熱量的飲料,而白開水,0熱量哦!

  9、聰明地吃零食

  關於你喜歡的小吃或者零食,請選擇小袋的或者有拉鏈的袋子包裝。例如,四個奧利奧有200卡路裡的熱量,一個小袋的的只有75卡路裡,這樣能讓你不會一下子因為貪吃而整個大袋子吃完,然後就縱容脂肪產生,體重隨之增加。

  10、站起來打電話

  每一次打電話的時候,站起來,來回踱步。平均每天少坐兩個半小時,能消滅掉50卡路裡的熱量。不要貪圖舒服,然後任何時候都軟綿綿地坐著,這樣會造成脂肪的堆積,形成多余的贅肉。

熱門文章
8組動作練就“男腰精”

第一組:仰臥起坐(一)  平躺於地,雙手交叉置於胸前,雙腿微弓,如一般仰臥起坐,起身然後躺下,重復數次。至於次數則可視個

快速瘦臉招 吃5種食物秒變瓜子臉

身材不夠好,一張巴掌臉也可以絕殺!怎樣可以瘦臉?除了臉部按摩外,飲食一樣可以瘦臉。那麼,瘦臉該吃些什麼?小編給你推薦。 

減肥只吃水果會導致脫發

目前好多的女性朋友為了減肥都是用水果代替正餐,能用水果代替主食,這種做法不但沒起到良好的減肥效果,反而會造

香蕉減肥也要注意到它的弊端

.hzh {display: none; }   我們都知道吃香蕉可以減肥,但是或者你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