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堅持八個飲食減肥習慣 保持體重不反彈

堅持八個飲食減肥習慣 保持體重不反彈

  1.避免額外的飲食

  果然一日三餐才是王道,不論是從健康來說,還是減肥瘦身,每天三餐既能補充營養,飲食均衡,又能避免過多的攝入。

  那麼三餐中要怎麼吃呢?選擇豐富的蔬菜,加上脂質較少的肉類食物,然後搭配茶色的谷物類食品,這樣就最完美了。茶色谷物如玄米、全麥面包等,都比精制的白色谷物食品含有更多的纖維素,提升飽腹感。當你在正餐中吃飽飽了,並且每頓之間相隔的時間不會太長的話,那麼就能輕松的改掉吃零食的壞習慣。

  2.多喝水每天促排毒

  多攝入水分,能促進體內的循環,將毒素液體化後分泌出來,隨之排出體外。當然新陳代謝也是很重要的,你還需要激活代謝力,讓效率提升,之後排水就更順暢,能有效解決排毒和水腫問題。而且水分的卡路裡為零,絕對是你減肥時最好的飲品。

  3.想著“××kg的目標體重並不難”

  減肥時為自己定下目標體重××kg,可光看著數字總覺得很難,但其實人的能力是遠遠高於想象的,所以別因為自己的擔心害怕而影響自己能力的發揮。

  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消極情緒,駕馭思考,如果將“要減掉那麼多很難啊”換成“一定能做到的”,那麼,僅僅是這樣一個小小的想法,也就能獲得從而改善習慣和提高行動力了,讓自己的積極想法成為主導力吧。

  4.不要省去早餐

  吃好早餐,能輕松駕馭一整天的飲食生活。如果不吃早餐,就會增加空腹的時間,隨之午餐、晚飯的食量就會在不知不覺間增加。

  早上剛起來的時候,可能不怎麼覺得餓,有可能只是剛醒來沒什麼胃口,體內的機能還未完全蘇醒,不過你喝杯溫水,啟動體內機能,然後拉伸一下身體,那麼你就慢慢想要吃點什麼了。早上最好多吃點,晚上就能相對地減少適量了。

  5.吃飯的時候集中精神

  吃飯的時候,就好好地坐在餐桌前,花點時間慢慢進食,充分咀嚼。小時後長輩們都說專心吃飯是一種禮儀,其實這不僅僅是禮儀那麼簡單,還是一種可以讓你瘦下去的飲食減肥方法。

  比起飯前飯後該做什麼,正在吃飯才是最重要,所以,盡量養成慢食主義,每頓正餐花15-30分鐘的時間,這才能充分刺激飽腹中樞,讓腦部發出“飽了”的信息,這樣就能避免偽食欲了。

  6.避免不理性的節食

  減肥的時候,要以健康為大前提,就算是節食能讓你立馬瘦下N多斤,也絕對不要胡亂來!這多數是因為你太想要瘦下來了,這樣的欲望完全蓋過理性的思考,如果你有這種想法,要先冷靜一下哦,好好想想,你是務求一時的成功,還是想要永遠保持苗條的身材呢?再想想,節食是很容易讓你反彈哦!

  7.重新審視平日攝入的食品

  稍微糾正日常的飲食習慣後,就開始對飲食的內容著手了。砂糖、白米和面包等精制的白色谷物食品、酒精、巧克力、蛋糕、餅干、煎炸食物等,都盡量不要吃太多,在平時逐步減少吧,這樣不但能減少體內的肥胖因子,還能預防糖尿病等問題呢。

  8.注意不要喝太多的酒

  過度地攝入酒精會引起很多問題,而且大多都是隱性的,平時難以察覺,特別是當你在減肥期間,喝太多酒的話,不但讓你食欲大增,當身體在排除酒精這種毒素的時候,就會阻礙其他物質的代謝進程,讓你體內的積聚更多。所以,喝酒的時候要適可而止,喝得爛醉更是要不得哦!

熱門文章
減肥藥正確的選購方法

選購減肥主要有五個方法:  1、減肥藥的包裝  看減肥藥包裝上的配方列表,看看上面是標注是否含有性激素,建議不要選購標有

中醫推拿法 懶人減肥妙方

循經推拿特點  這種不靠藥物的自然療法,可對經絡系統及髒腑功能進行調節疏導,達到清胃熱、利水濕、助脾運、活氣血,使體內蘊

產後減肥三大誤區 避免減肥走彎路

誤區一:產後馬上節食是減肥最佳途徑?  產後氣血不足,產婦坐月子時需要攝取豐富營養,獲得充分休息。一般產婦怕胖,不敢多吃

低卡高纖的減肥水果推薦

控制飲食一直讓大家比較接受的減肥方法。而水果作為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食物,如何挑選合適的水果來幫助減肥呢?下面給大家介紹低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