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90%的人減肥反彈 為什麼?

90%的人減肥反彈 為什麼?

  研究表明,減肥和維持體重需要兩種截然不同的方法。一旦你達到了目標體重,你不能立即就回到你以前的生活方式或者習慣,不然你會反彈。

  下面五個理由告訴你為什麼維持減肥後的體重如此困難。

  原因一:抵抗饑餓是我們身體的天性

  這點得歸功於我們的祖先,減肥在以前沒有如今那麼風行。以前的人們經常遭受饑餓,食物嚴重缺乏。現如今我們的食物充足,以至於每個角落都有雜貨店,但是我們的身體仍然會對於熱量缺失或饑餓立即做出反應。

  我們的身體構造使得我們能夠有效的儲存能量。所以,即使你超重了,你的身體仍然會努力的協調至正常的狀態,阻止任何讓身體受餓的可能性。同時,身體裡有很多的機制讓你維持目前的體重,無論是多少體重。

  控制分量、飲食均衡、不要忽略攝入的零食,你就可以趕跑饑餓,順應身體的天性。

  原因二:減肥改變了身體的新陳代謝

  這是把雙刃劍:你體重越輕,你身體就需要越少的卡路裡來維持。一旦你停止減肥,你不能按以前的飲食來吃,因為你的身體已經適應了減肥時的分量。假如你把每天的卡路裡攝入量減少到1800卡,減了9斤的體重。那麼現在你的身體也就只需要1800卡來維持體重。更輕的體重意味有更少的肌肉,也就需要更少的熱量來維持生存和細胞生長。

  提前計劃需要攝入的卡路裡,儲存一些能讓你有飽腹感的食物。

  原因三:身體已經適應了已有的瘦身鍛煉,燃燒的卡路裡減少

  定期的去健身房健身,但總是會反彈?那就是身體鍛煉的效率問題了。當你反反復復做同一個動作,你的身體已經對這些動作很娴熟了。這點在體育運動上體現得很充分,一個專業的網球運動員可以進行一個星期的激烈的比賽,但他們消耗的能量遠沒有我們多。所以,假如你想繼續減肥時,你就得變換著鍛煉方式,找到新的鍛煉動作和風格。

  創造新的鍛煉方式,專家建議每周4-6次混合訓練,同時也可搭配健身器材。

  原因四:你不可能永遠節食

  假如你為了減肥不吃某類食物,減肥後又吃回的話會讓你反彈。減肥後又開始天天吃薯片?不吃面包、意面、土豆及其它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是一種簡單的減肥方式,但是當你再次嘗試這些食物的時候會怎麼樣呢?你的體重計會告訴你答案。

  為了減肥,不吃某類具體的食物或者制訂極其嚴格的節食計劃不是個聰明的方法。比如不吃碳水化合物,你就等於限制了身體的能量攝入。與其拋棄一整組類的食物不如拋棄一小部分固定的食物比如薯條、糖果類的食品,因為幾乎無營養的食物都是沒必要攝入的。

  原因五:舊習慣難改

  出去和朋友吃飯?這可能會讓你又陷入到以前大吃大喝的飲食習慣裡去,因為大家都有減肥成功後要“饋勞”自己的想法。

  為你的朋友樹立榜樣,而不是任由他們誘惑你。不要回到以前舊的飲食習慣裡去。點一小杯雞尾酒和一點小餅干就可以了。偶爾吃點以前最喜愛的食物,但必須是健康的。維持體重並不意味著你完全不能享受食物,而是次數和數量要控制,需要確保不會縱容自己暴飲暴食。

熱門文章
不吃晚飯可以減肥嗎

  很多減肥人士有疑問,不吃晚飯到底能減肥嗎?那麼小編告訴大家,這是一

九種常見食物竟是減肥冠軍 苦瓜“零卡路裡”居榜首

在減肥期間,控制卡路裡的攝入是非常關鍵的。而有這麼一些食物是非常適合減肥中的人食用的,它們可以隨意進食,且

舌尖2來襲 吃貨們該如何減肥

其實,對吃貨們而言,看美食類節目是很殘忍的,尤其是正在籌謀減肥或者正在減肥路途中的吃貨們,看到一大堆美味的食物,只能看不

背部抽脂,秀出你的美背

背部吸脂減肥的特點是,正後面的脂肪平坦而較緊張,兩側腋下或季肋部交界處的脂肪松弛、堆積明顯。背部吸脂減肥可算是面積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