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10招幫你順利突破減肥平台期

10招幫你順利突破減肥平台期

  1.增加阻力訓練

  研究表明,力量訓練會使身體的新陳代謝機能在一夜之間提高5%-10%。在一次高強度鍛煉之後,身體的新陳代謝機能會持續旺盛二十多個小時。

  2.留意食物中的糖分

  如果感覺自己的減肥進程變得越來越慢,那就趕緊察看一下你是否在不知不覺中吃進了過多的糖分。食糖會隱藏在很多食物中(如番茄醬、沙拉調料、紅燒肉或者烤肉醬料等)。此外,不要吃那些所謂的“低脂食物”,因為這些食物是由糖分或者其他碳水化合物來增添風味的。不要擔心那些有益於心髒健康的單不飽和脂肪,如橄榄油、堅果及魚類中的油脂,適當補充這類油脂會延緩碳水化合物進入血液,從而保持血糖水平穩定,有助於減輕饑餓感、穩定情緒以及降低吃東西的欲望。

  3.按照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方式進食

  如果你攝入的蛋白質不足,那麼你減掉的體重很可能是肌肉組織。對女性而言,在減肥過程中每日每公斤體重最少需要攝入1.2克的蛋白質才能保持住肌肉組織而不至於流失。比如,你的體重是55公斤,那麼每日最少也要攝入66克蛋白質。因為蛋白質有利於肌肉的生長,而強大的肌肉組織會燃燒更多熱量,從而給減肥進程提速。毋庸贅言,無論采取什麼樣的減肥計劃,都應當本著保存肌肉組織的原則,否則,就不是一種理想的減肥方式。

  4.減肥目標要切合實際

  一定要確保自己的減肥目標貼近現實,並且把減肥速度保持在合理的范圍之內,減肥的期望值設定在每周減掉1-2磅最為適宜。每人的情況不同,因此不要盲目與別人攀比。此外,在減肥過程中,要注意傾聽身體發出的信號,仔細體味何時出現最佳感覺,以便確定適合自己的運動量。

  5.用水分來燃燒熱量

  在減肥過程中,一定要補充足量的水分,因為身體缺水會延緩減肥進程。身體保持充足的水分,不但能夠有效地燃燒脂肪,而且有助於控制饑餓感。

  6.做好進食記錄

  把每日的飲食內容都一一記錄在冊,這樣就能使你及時發現影響你減肥的進程因素,一旦把它們剔除掉,突破平台期就會變得輕而易舉了。

  7.變換運動花樣

  雖然你不用更改鍛煉項目,但是你卻要把鍛煉動作的先後順序調整一下,把組間休息縮短一點,這樣就會使肌肉不斷處於接受挑戰過程中。總之,只要經常變化運動花樣,減肥的平台會從你的身邊輕松掠過。

  8.采取靈活的瘦身方式

  無論你采取什麼樣的飲食與鍛煉方法,一定要隨著自我感覺做出相應的調整,千萬不要盲目地死守教條,一成不變地按照某些指導原則機械行事。

  9.嘗試一些新鮮的鍛煉方法

  人體的神經肌肉系統具有適應某種特定運動方式的能力,所以要想獲得理想的減肥效果或者盡快突破減肥平台,最好嘗試一些新式鍛煉方法。如果你堅持步行鍛煉已經有些時日了,不妨改為跑步或者慢跑。

  如果你感覺平凳臥推已經沒有效果,那就改為斜凳臥推、斜凳啞鈴飛鳥等練習,這些替代鍛煉方式,同樣會強壯肌肉組織,加速減肥進程。重要的是,要選擇一些你自己感興趣的運動項目,運動強度以自己感覺稍有吃力為宜。

  10.有一個正確的減肥態度

  要想獲得減肥成功,就要有一個正確的減肥態度。在減肥期間,無論對於飲食還是鍛煉都馬虎不得。只有從思想上重視起來,突破減肥平台就不是太難的事。

熱門文章
中藥減肥令你得到更美身形

防風通聖丸  用於腹部皮下脂肪充盈,即以臍部為中心的膨滿型(腹型)肥胖。該方由麻黃、防風、荊芥、薄荷、連翹、桔梗、川芎、

“大肚婆”支招 變身職場“小腰精”

對於長期坐在辦公室的職場女性來說,時刻要受到型體走樣的威脅。大多數MM工作一段時間後,驚訝的是發現自己體重直線上升,而腹

5款西紅柿減肥晚餐 讓你越吃越瘦

西紅柿是最常見的減肥佳品,晚上吃西紅柿減肥效果更好。西紅柿不僅能燃燒脂肪,還能讓人有飽腹感,每天堅持吃西紅

7個超實用瘦腰妙招 快速甩掉水桶腰

很多人都有這樣的體會,腰部很容易肥胖,如果腰變細了,一定是人整個都變瘦了。因此想瘦腰如果只做局部的動作效果並不太好。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