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春節減肥必殺技 吃喝玩樂不長胖

春節減肥必殺技 吃喝玩樂不長胖

  根據調查發現,過年期間38%的人吃的東西比平常多,36%的人三餐分量比平常多,47%的人吃餅干、糖果及零食比平常多,20%的人喝飲料分量比平常多,43%的人每天運動量比平常少,41%的人體重增加,平均每人增加1.7公斤,最多增加5公斤。那麼過年期間怎麼樣才能讓自己一飽口腹的同時保持自己纖細的身材,不讓肥肉有機會上身呢?來看看編輯支的過年減肥必殺技。

  一、過年期間在享受美食的同時,應以“三低一高”為原則,也就是“低”油、“低”糖、“低”鹽及“高”纖,以蒸、煮、拌、烤取代煎、炸等烹饪方式,考慮營養均衡,菜色搭配方面增加蔬菜、水果的分量,以清湯取代濃湯。

  二、進食時,適量而不撐過飽,咀嚼食物時細嚼慢咽。研究發現,咀嚼次數較多時,可減少每餐的熱量攝取,及增加抑制胃口的饑餓素分泌,另外要避免太晚吃晚餐,因為越晚進食身體對食物的攝取“生熱”的效應越低,越沒有機會消耗熱量,易導致肥胖。

  三、零食方面,瓜子、花生及開心果等屬於油脂類,洋芋片油脂豐富熱量高,糖果及巧克力含糖量高,鱿魚絲、牛肉干、豆干等含高普林及鹽分,進食時應適量。

  四、以上方法雖說在安全上沒有任何的問題也不會帶來任何的副作用,但是MM們是否覺得這樣小心進食缺少了新年應有的生活樂趣,比如說不能肆意地追趕自己喜歡的美食,讓新年生活中的樂趣被這些減肥的細節所纏繞。因此,小編再支一種過年減肥必殺技,讓您在完美 體驗新年生活中各種趣味的同時,還能為你塑造完美的身形。

熱門文章
夏季健康飲食減肥的七個模式

飲食模式:一個水果    每天至少吃1個含維生素豐富的新鮮水果,如蘋果、橙子等。長期堅持會

男人怎樣腹部按摩減肥?

腹部減肥不僅是女人的煩惱,同樣男人也有這樣的煩惱。而消除“大腹肚”的一個有效方法就是腹部按摩減肥

夏日潮人瘦身 人人爭當走路族

  現代科學研究表明,步行對人身體健康是大有益處的。步行上下班不僅可以達到瘦身效果,還可以強

踏板減肥操 助白領踏飛脂肪

白領一族緊張的生活節奏久而久之助長了脂肪贅肉的橫生。白領MM想要趕走脂肪遠離肥胖怎麼辦,就理由短短的休息時間做這套專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