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最易發胖年齡:男性44歲 女性38歲

最易發胖年齡:男性44歲 女性38歲

  據俄羅斯“健康生活”新聞網6月2日消息,英國《每日郵報》公布最易發胖年齡,男性為44歲,女性為38歲。

  專家經研究證實,男性最需要注意身材和控制體重的年齡段分別為40至45歲,而女性則是35至40歲。其中,男女兩性最容易發胖的年齡分別為44歲和38歲。通常情況下,人們在這一年齡不再做運動,也不太注意均衡飲食。

  其中,女性在這一時期容易發胖的主要原因與家庭有關。因為這一時期,多數女性的產後贅肉還沒減掉,而生活方式又發生了改變,往往一頓飯要吃兩次,就更易導致肥胖。恰恰相反,導致男性發胖的原因則是離婚,因為離婚後的男性飲食不規律且常常酗酒。

  營養學家提醒,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所需的熱量會越來越少,到中年時平均每天所需的熱量會減少200卡路裡。但很多人沒有意識到這一點,因此繼續像往常一樣飲食,從而導致肥胖。此前有學者指出,男性改變飲食制度的最佳年齡為31歲,女性則為32歲。

  女人如何預防中年發胖?

  當年齡增大時,身體內部的變化可能會朝兩個方向發展,一方面需要的熱量減少而對剩余的熱量貯存增加;另一方面,機體加工食物和吸收營養成分的能力逐漸減弱。結果,一個45歲的人的食量與20歲的人差不多,但前者攝入的能量更易轉化為體重而不易於營養機體。因此選擇適當的飲食對防止發胖很重要。

  一、為了防止發胖,在飲食時要做到:

  1、少量多餐

  少量多餐者的體重比一日三餐者減得快。

  2、要吃早餐

  不吃早餐,中餐或晚餐可能吃更多的東西,不利於減肥。

  3、晚餐少吃

  因晚上活動一般較少,需要消耗的熱量也少。

  4、多喝水

  每天應喝水6~8杯。水能幫助刺激體內脂肪的代謝並抑制食欲。水還能阻止體液潴留,喝足夠的水可使機體及時更換貯存的體液。

  5、吃慢些

  盡量選擇咀嚼要花時間的東西吃,減慢吃飯的速度可健腦,有時間形成飽足信號,消除饑餓感。

  二、適當的運動和體力活動防胖

  科學家們認為,99%的人體內都蘊藏著大量的貯備能,鍛煉能夠動員這部分潛能逆轉衰老過程。無論多大年齡,鍛煉都能保持骨組織強度,增強心肺功能,改善皮膚彈性和幫助機體吸收營養物質。

  運動的方式有多種,如走路、慢跑、體操以及其他的健身運動等,各人可根據自己的具體情況選擇適當的運動項目,每天只要堅持1個小時的中等強度的鍛煉(相當於6000步的能量消耗)使攝入過多的能量能夠通過運動消耗掉,達到能量的平衡。

  只要長期堅持平衡膳食,合理營養加上適當的運動就可以保持健康的體重、減少疾病、促進健康。

  男人如何預防中年發胖?

  男人,特別是中年男人,最容易有個啤酒肚,或是肥胖什麼的,所以為了身心健康,在飲食和生活方面還是要多注意,避免過度發福,肥胖會引起很多疾病。比如高血壓,糖尿病等。

  多吃果蔬少點肉,特別是豬肉,可以吃魚,盡量清淡點好,每頓吃個7分飽,不要過於多。

  多做運動鍛煉,比如跑步,爬山,騎車,游泳,打球等,也可以在家做家務的時候運動,比如可以用掃帚掃地等。

  有健身球的可以平躺在健身球上,雙腳平放地上,雙手放在頭側,手臂打開。下颏向胸前微收,呼氣,收縮腹肌抬起上身約45度,保持2秒鐘,然後慢慢回到開始姿勢。為了保持平衡,兩腳可以多分開些。如果增加難度,可以將雙腳並起來做。

  還有一種很有效的腹部減肥法,利用揉捏的動作加上按摩霜對於脂肪的改善很不錯。按摩可以提高皮膚的溫度,大量消耗能量,促進腸蠕動,減少腸道對營養的吸收,促進血液循環,讓多余的水分排出體外。以肚臍為中心,在腹部打一個問號,沿問號按摩,先右側,後左側,各按摩30-50下,每天按摩1次。

熱門文章
中醫推薦三種中藥減肥藥方

1.補氣降脂湯  配方:雲苓20克、黨參20克、白術10克、陳皮5克、山藥15克、炒扁豆10克、山楂10克、大棗20克、

5個瑜伽動作讓你“胸”起來!

一、挺胸伸展式 動作1:吸氣,雙手掌心交叉置於腦後,手肘盡量伸平。 動作2:吐氣,上半身盡量向左側傾斜,伸

針灸減肥管用麼 如何針灸減肥

針灸減肥是通過刺激穴位,調整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加快基礎代謝率,以提高脂肪循環,生產熱量,使積存的脂肪消耗掉,達到減肥的目

五種讓你速瘦的騎車方式

隨著社會的進步,私家車越來越多,人們出行的方式也隨之有所改變,不是開車,打車,就是做公交。特別是天氣一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