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生活減肥竅門 >> 想減肥 必知7個健康減肥小常識

想減肥 必知7個健康減肥小常識

  減肥=健康的飲食和適當的運動

  早上起來之後,四處走動一下,可以用運動消耗你攝入的熱量。日常生活中存在很多運動的機會,如果你有興趣,你並不需要專門空出時間進行運動,利用身邊的小動作就可以達到專門運動的效果。

  比如你可以步行去學校,騎自行車去上班,用爬樓梯代替電梯。每周3-5次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每次進行30-45分鐘,會讓你更有效的消耗熱量,減去脂肪。

  漸進式的變化是最好的減肥方法

  逐步改變你的飲食,因為小的變化更容易堅持。首先,你可以在你進食的時候不要全部吃完你盤裡的食物,而是留一點不吃。然後將這些小的改變持續保持幾年,你會看到你的減肥成果。

  盡量不要在節食的時候放棄某些食物

  不要告訴自己你不許進食某些食物了,因為那樣你會立即希望吃到它們。人們需要進食一些含脂肪的食物來維持健康,只要你是適量進食它們,使你的身體保持平衡,就可以了。

  試著在換一種方式來問自己:“我知道我可以進食它們,但是我應該進食它們嗎?”這樣就不會給自己有強制性戒除的感覺。

  想要減肥成功,就要長期堅持

  苛刻的飲食是不能幫助你長期的保持你想要的重量的。你需要讓自己現實一些,讓自己與良好的減肥習慣相伴,而不是忍受它們。

  如果一個人減少或者不吃零食,她就可以在一年之內減去10磅,並且能夠長期保持苗條。

  讓好的習慣成為你生活的一部分,你就不會覺得你是在減肥,而且自然而然的擁有健康的體重。

  不要吃得過飽

  如果你吃飽了,或者是剛好有飽腹感,請停止進食。沒有必要每餐進食到你肚子飽得像要爆掉一樣。

  另外,請記住,你進食的食物在進入血液一段時間之後,才會將信息發給你的大腦神經中樞,你才能感覺到飽腹感。

  慢慢吃可以減少這種情況,讓你的身體有足夠的時間來認識到你已經進食足夠的食物了。

  最好的減肥計劃:采用替代飲食法

  盡管很多人感覺到並不是所有的“減脂”食品都比普通的食物更少熱量,但是人們的確有意識的減少購買高脂肪的零食。

  嘗試不同減脂的食品,你可能會找到你覺得合適,而且真正能夠讓你減少日常熱量攝入的替代食物。

  替代食物選擇的關鍵是,如果你不能沒有玉米片,嘗試將它清出你的飲食,改用低熱量低脂肪的玉米粉圓餅片。試用一段時間,你就會發現你日常飲食的總熱量在降低。

  苛刻的節食減肥方法不能真正減肥

  當你嘗試迅速減肥的時候,你的身體通常只是減去糖分(碳水化合物)和水分的重量,而不是脂肪。

  因為你的身體覺得它在承受饑餓,出於保護,它會通過降低基礎代謝率,這使得你的身體更難以消耗熱量,也就是說嚴格節食會使你消耗的熱量比你不節食的時候少。

  然後當你恢復到正常飲食的時候,你的身體會盡可能多的儲存能量,並且將能量轉化為脂肪,以防止再一次出現節食的時候的“饑荒”。

熱門文章
走路減肥其實很簡單!

走路減肥,聽起來多少有點不可思議,不過,如果方法得當,走路減肥其實很簡單,想讓下半身更窈窕,最簡單有效的方

如何瘦腿最有效,只需15分鐘就好你信嗎

概 述 在我們現在這個什麼都是化學產品為原材料的社會,有幾個人是不會為了身材而煩惱的那,我想應該沒

怎麼減肥效果好 8大運動方法快速甩掉脂肪

運動減肥是非常有效的方法,那麼哪些運動減肥效果好呢?下面就給女性介紹8個簡單實用的運動,堅持做就能看到瘦身效果哦!  1

哪種運動最減肥 你了解嗎

關心減肥和想要減肥的朋友一定知道運動是減肥的一種很好的方法,可是大家知道哪種運動最減肥呢?相信大家都聽說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