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夏天倒計時了還不行動 是想繼續土肥圓嗎

夏天倒計時了還不行動 是想繼續土肥圓嗎

  三個最坑爹的減肥方法

  誤區1、不吃晚餐就能減?

  民間謠傳“過午不食”減肥法,雖說是謠傳卻是被大眾所信服。

  真相:一餐不吃餓得慌,晚餐到早餐這一段消化進食的時間是最長的,如果不吃晚餐對人體脾胃都有所傷害,如果長時間不進食還容易增加腸胃吸收率,反而會讓體重反彈的更快。

夏季減肥的方法有哪些 夏季怎麼減肥效果最好 最適合夏季減肥的運動有哪些

  誤區2、吃素就能瘦?

  人們常說的“以形補形”,竟被減肥的人誤解成不吃肉就能瘦。

  真相:目睹了八戒哥哥一路吃素又走了十萬八千裡還沒能減肥成功的故事,你還相信吃素就能瘦嗎?減肥和吃素無關,卻與吃下去的食物熱量有關,素食食材同樣存在熱量高低之分。

  誤區3、減肥=減重?

  看到體重計上的數字少了10斤,便覺得減肥成功,開始舉杯歡慶。

  真相:減肥的目的是要減去身上多余的脂肪,但10斤體重不等於10斤脂肪,其中可能包括水分、排洩物、肌肉等等,斤數掉的快反彈也更快。

  各種減肥法的效果和副作用

  飲食類減肥法

  減肥茶

  原理:大多減肥茶裡包括大黃成份,會造成輕瀉效用,降低食欲。

  副作用:會造成營養不良、身體虛弱,新陳代謝降低、不再持續使用時體重又會恢復以往常態。

  瀉藥

  原理:減少胃酵,食欲減弱,腹瀉降低體重。

  副作用:會引起貧血、腸胃疾病,極易反彈。

  手術減肥

  抽脂

  原理:手術割除/吸出過多油脂。

  副作用:痛苦,將產生手術並發症。錢包嚴重縮水。

  縮胃手術

  原理:將胃部縮小,減少胃的容積,達到減少對食物的攝取。

  副作用:手術後可能影響消化道正常消化吸收功能。

  流食

  原理:減少對熱量的攝入來達到減肥成效。

  副作用:會引發貧血、高血壓等疾病。

夏季減肥的方法有哪些 夏季怎麼減肥效果最好 最適合夏季減肥的運動有哪些

  吃肉不吃飯

  原理:不吃澱粉,增加代謝速率,達到減肥效果。

  副作用:增加腎髒負擔、造成骨質疏松、抽筋。

  空腹

  原理:減少對熱量的攝入,可迅速減重。

  副作用:無法持久,造成水及電解質大量流失,營養缺乏,減掉的是肌肉,會讓新陳代謝變慢。

  高纖維食品

  原理:使腸胃飽脹,降低食欲從而達到減肥的功效

  副作用:缺少人體必需的營養素,會造成營養不良。

  藥物類減肥

  利尿藥物

  原理:脫水使體重下降。

  副作用:脫水,而未減少脂肪;嘔吐、昏眩、血壓下降,打破腎髒功能的平衡,停止服用後非常容易反彈。

  其他

  束腰帶

  原理:以出汗、脫水來降低體重。

  副作用:減少的是體內水分而非脂肪。

  保鮮膜減肥法

  原理:讓身體發熱,增加局部排汗量。

  副作用:長期使用會讓體表的汗液不能蒸發,汗液中的代謝廢物留在體表,對皮膚有負效用,還可能造成汗腺堵塞,引發皮膚病

夏季減肥的方法有哪些 夏季怎麼減肥效果最好 最適合夏季減肥的運動有哪些

  夏天減肥5個小秘訣

  1:管住嘴巴,控制食欲

  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巴,不要屈服在美食當下,無論遇到什麼好吃的東西,你要想著其實那並不是美食,是讓身材走樣的脂肪而已,也想想一些過去失敗的例子,增強自己減肥的意志力。

  2:每天服用維他命D減去體重

  每天按時服用維他命D可以增強瘦蛋白,這是一種給你大腦發出“你已經飽了“的激素,所以每天按時服用維他命D可以幫助你減肥體重的,很多人都想著能從食物中獲取維他命D,這是很難的哦,小編建議大家去藥店購買維他命D來進行補充。

  3:每天5杯綠茶減少脂肪攝入

  反正都要喝水,MM們不妨嘗試一下每天喝5杯綠茶,有規律地喝綠茶可以幫你減少脂肪的攝入,還可燃燒身體內更多的脂肪,所以每天下午喝5杯綠茶是可以幫助你減肥的,如果覺得太多可是適量減少,例如3杯或4杯都可以。

  4:能站不坐,能走不站

  不要每天無所事事一樣在沙發上或者椅子上懶散地躺著,因為這往往就是導致你發胖的原因,如果你每天還是要坐在凳子上8小時,你必須為自己空出一點時間,每小時起來散步5分鐘,養成能站的時候盡量不要坐,能走的時候就不要只站著了。

  5:學會拒絕朋友的好意

  生活中總少不了朋友,更難免不了朋友熱情邀請,當你的朋友在你面前吃著甜品的時候,一定會邀請你也一起享用,這時你就應該學會拒絕朋友的好意了,有禮貌地告訴你的朋友你吃飽了,不想再吃任何東西!

  備戰夏季的8種減肥運動

  1、游泳

  游泳是夏季最佳減肥運動,在水中不但可以清涼解暑,還可以享瘦。游泳時,由於水的密度和傳熱性比空氣大,所以消耗的能量比陸地上多。這些能量的供應要靠消耗體內的糖和脂肪來補充。經常進行游泳運動,可以逐漸去掉體內過多的脂肪,而不會長得肥胖。因此,游泳是減輕體重的有效方法之一。

  2、減肥瑜伽

  瑜伽體位法中有大量拉、伸、彎、扭、疊、倒立等獨特的姿勢,每個姿勢要保持一定的時間,再配合深度的呼吸,在整個看似靜態的運動過程中實際上已消耗大量的熱量和脂肪,達到根本的瘦身效果。

  3、跳

  舞是一項非常好的瘦全身運動,很多明星也靠跳舞保持魔鬼般得身材。而跳舞減肥不僅能讓你甩掉身上的贅肉,還能助你塑造迷人的曲線,提升個人氣質。每天堅持跳舞,不出多久,你就能搖身一變氣質瘦美人。真是一舉多得呀。

  4、爬樓梯

  上班族們,尤其是想減肥的上班族們,別乘電梯了,每天上下班爬爬樓梯吧,據說,每天爬14分鐘的樓梯能燃燒100卡路裡哦。千萬別小看這100卡路裡。每天100卡,集在一起就很多哦。久而久之就瘦下來了。和跑步一樣,爬完樓梯也要按摩腿部哦。

  5、跳繩

  跳繩不但可以幫你減肥瘦身,還可以讓全身肌肉勻稱有力,同是會讓你的呼吸系統、心髒、心血管系統得到充分的鍛煉。這種減肥瘦身方法簡單,有趣,不受氣候的影響,而且是一種男女老少皆宜的運動,只需要一根繩子就可以達到減肥瘦身的目的,而且對女性尤為適宜。

  6、健身操

  有氧健身操非常受到女性的歡迎,因為它的練習不受時間和地點的限制,我們既可以在健身房跟著教練一起練習,也可以獨自在家看光盤練習。而且有氧操的類型也非常多,無論是性感的拉丁操,還是非常有力度的搏擊操,都可以幫助我們燃燒脂肪並且雕塑身體曲線。我們練習起來不會覺得枯燥無聊,對於長期堅持很有幫助。

  7、騎自行車

  騎自行車特別能減脂肪,因為和跑步比較,騎自行車有較強的可持續性,也就是說你可以一直騎下去,眼前不斷變換的風景能讓你忘記疲勞。減脂最重要的就是盡可能延長有氧運動的時間,時間越長消耗多余脂肪的幾率就越大。

  8、跑步

  跑步是最簡單,最易實施的運動。不僅能夠燃燒全身的脂肪,還能助我們強身健體,增強免疫力。當然如果想通過跑步減肥,跑步的時間一定要保持在40分鐘以上,跑步的時間短是達不到燃燒脂肪的目的。而且在跑步完了以後一定要按摩自己的腿部,以免長成肌肉腿,不美觀。而且記住了,跑步減肥前一定要做做伸展操,以免跑步的時候受傷。

熱門文章
必學美背絕招 教你告別虎背熊腰

那麼什麼背部才算美呢?  骨性標志清晰  脊柱要直,從後面觀,脊柱從頸到腰呈一直線,不能向左(或向右)彎曲,不能前彎(前

食用油與人體膳食脂肪酸的完美比例

  研究表明,包括“必需脂肪酸”在內,人體一天的脂肪酸的50%來源是通過食用油得到的,食用油

科學做到吃甜食能甜而不胖

1、午晚餐前20-30分鐘先吃甜點  若在吃正餐前20-30分鐘吃甜點,正好能在正餐的時間產生血清素和飽足感,防止壓力造

瘦臉操 幫你消除雙下巴

對於雙下巴,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學會運用面部提升動作,增加面部肌肉的能力及皮膚組織的彈力,以延緩容貌衰老的進程,預防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