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過度會出現什麼問題 健康減肥需謹慎

減肥過度會出現什麼問題 健康減肥需謹慎

  盲目節食易引發胃下垂、膽結石

  人的膽汁是由肝髒分泌的,其中含有膽固醇、膽鹽、鈣和卵磷脂等,它們之間保持著一定的比例。過於消瘦的人一般熱量攝入不足,所以沉澱在身體組織中的脂肪就加速消耗,膽固醇也隨之移動,導致其在膽汁中的含量增加,膽汁因而變得黏稠,析出結晶並沉澱下來形成結石。如果飲食不規律、體內膽汁分泌減少、膽囊收縮變弱、不能及時排空,就更容易形成結石,嚴重的還會引發腹膜炎、膽囊炎等病症。

減肥過度會出現什麼問題 減肥過度要怎麼辦 盲目減肥有什麼危害

  脂肪肝

  說起脂肪肝,人們都以為是營養過剩、身體太胖才會得的病。其實,營養不良、減肥過度或過快也會患上脂肪肝。當人體處於長期饑餓狀態時,無法獲得必需的葡萄糖等能量物質及各種脂肪代謝時所需要的氧化酶類。為了彌補體內葡萄糖的不足,就會動用身體其他部位貯存的脂肪、蛋白質。這些脂肪、蛋白質都將通過肝髒這一“中轉站”轉化為熱量。於是大量脂肪進入肝髒,加上缺少脂肪代謝必需的酶類,導致脂肪在肝髒滯留,使人患上脂肪肝。

  減肥不慎可能會得甲亢

  盲目聽信廣告,猛灌減肥茶,可能會造成甲亢。因為有些減肥茶裡添加了甲狀腺激素,雖然有一定的減肥效果,但最好在醫生的指導下嚴格按照時間、劑量服用。某些減肥藥品可能添加了甲狀腺激素。這種激素能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加速脂肪分解,有一定的減肥效果,但如果長期服用,則導致甲狀腺激素過量,引起甲亢。

減肥過度會出現什麼問題 減肥過度要怎麼辦 盲目減肥有什麼危害

  過度減肥致脫發

  專家統計顯示,與“減肥熱”相伴而來的是脫發者不斷增多,其中20%-30%的人群為二三十歲的青年女性。減肥者之所以脫發現象嚴重,是由於頭發中含有一種稱為魚朊的蛋白質及不少鋅、鐵、銅等微量元素,而減肥的人蛋白質及微量元素攝入不足,這樣就易使頭發因嚴重營養不良而脫落。

  子宮脫垂

  沒有足夠的保護,子宮容易從正常位置沿y.d下降,子宮頸下垂,甚至脫出於y.d口外,形成子宮脫垂。嚴重的還可能導致宮頸口感染,甚至宮頸炎

  損害腦細胞

  生理學家認為,節食的結果是機體營養匮乏,這種營養缺乏使腦細胞的受損更為嚴重,直接結果是影響記憶力和智力。節食越久和減重越多的人記憶力損失越大。

減肥過度會出現什麼問題 減肥過度要怎麼辦 盲目減肥有什麼危害

  健康減肥的方法

  一、多食高纖維食品

  每減重1磅,必須消耗3500千卡的熱量,但是本能要求人們身體不能一直處於饑餓狀態,過度節食會使新陳代謝下降,影響健康。每天減少250千卡到500 千卡的熱量攝入即可,同時不應該感到特別餓。

  研究表明,蔬菜、鮮水果.谷物、粗澱粉等食物的熱量只相當於糖、肉、奶油、煎炸食物的一半,原因是高纖維食物易產生飽腹感,並且熱量比其它食物低。

  高纖維食物不僅有利於長期減肥,也有利於健康。專家建議碳水化合物(蔬菜、谷物.水果)的攝入量應該占總攝入量的55%一60%,蛋白質占12%一15%,脂肪應不超過 30%。如果為了減肥並保持體型,則要進一步減少脂肪的攝入量至20%左右,更多地攝入蔬菜,谷物和澱粉這些高纖維食物,精肉的比例不要超過1/3。

  “是否吃飽了”這個信息從胃反映到腦需要一段時間,所以如果吃得太快,就會過飽,為防止出現這種情況,你最好養成吃吃停停的習慣。

  二、經常四處走動

  體育活動可以每天多消耗250 千卡的熱量,這是一個很現實的目標,堅持這樣做每個星期可減掉大約1磅的脂肪。研究發現,從長遠看,單純降低熱量攝入效果不如包括體育鍛煉在內的綜合計劃效果好。

  跳舞和每天跑步30分鐘是最值得推薦的活動。根據對一位肥胖的中年婦女的跟蹤研究,這位婦女除跳舞外,還做很多的家務,登樓梯而不用電梯,多步行少坐車,這比那些需要擠出時間安排的運動更現實,更易做到,效果也更顯著。

  每天進行少許運動也會消耗相當數量的熱量。在兩個月的時間裡;研究者讓16位志願者每天攝入1000 千卡的熱量,結果發現,增加了運動量的人即使僅僅在辦公桌旁變換姿勢,站立或偶爾跑步也能大大減輕體重,因運動每天能消耗692千卡的熱量而那些久坐不動的人經兩個月大吃大喝後,體重增加了16磅。

  有許多辦法可以消耗20千卡或50 千卡熱量,步行、小跑、站著喝咖啡,這些小動作每小時稍做一點就能起作用。

熱門文章
小蘋果大作用 巧吃蘋果美味又甩脂

一顆小小的蘋果,就能有那麼大的作用,蘋果是一種非常的好的減肥水果,用蘋果作為原料做成的減肥餐不僅美味還有減肥效果,而且不

瘦腹小妙招7日變身小蠻腰

瘦腹瘦腰妙招一:飯後站立半個小時  飯後總是久坐不動容易導致腰腹部的脂肪增加,也是導致肚子凸出的一個重要原因。飯後至少站

八種減肥食物讓你一周瘦遍全身

1、南瓜子消除痘痘    營養專家說,南瓜子是痘痘克星,因為它富含鋅。最新的專業期刊《Jo

室內減肥有什麼好方法 讓你在房屋內動動就瘦

   運動無疑是減肥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但很多人誤以為要減下來,就必須打動一番,實際上這不需要。只要方法得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