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節食減肥的危害:未老先衰

節食減肥的危害:未老先衰

一說到減肥,人們首先想到的是那種最直接、最簡單、似乎也最有效的辦法--餓肚子。於是,美食當前,就有了無數一邊咽口水一邊命令自己把目光轉向別處的女人們。但,這種受到人們喜愛的節食減肥的方法可能導致的危害是我們無法想象的。比如,未老先衰就是節食減肥的危害之一。

節食減肥的原理顯而易見,餓肚子確實是成本最低的減肥方式,但醫生研究發現,如果你從25歲時就開始用餓肚子的方式來保持身材,那麼,10年後你的健康狀況將會因此受損。因為長期節食的結果就是人為地讓胃髒在本該高速運轉的時段強行放慢工作節奏。

節食減肥的危害:未老先衰!相關專家指出:吃得太少也意味著你正在主動降低身體的新陳代謝效率。30歲左右的身體本該在各種意義上處於高峰階段,身體各個髒器的配合工作更是處在鼎盛時期,但因為你吃得太少而讓各個髒器不得不放慢運轉速度,讓30歲的身體提前過上了50歲人的生活。這就是節食減肥的危害。

如果這樣的習慣如果繼續下去,當你真的到了50歲,身體器官漸漸出現衰老征兆時,胃部就只能承擔比原來更少的食物消化任務,因此,即使那時你的身體本身確實需要更多的熱量和營養對抗衰老和疾病,但你的腸胃早已無法適應突然增加的工作量。而且,因為長期少吃少動,心、肺等器官因為都得不到鍛煉,也更容易出現問題。

節食減肥的危害:未老先衰!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營養學家根據多年的跟蹤調查發現:厭食症、低血糖、貧血以及骨質疏松症等10 種慢性疾病的發病都與不良飲食習慣有關,而過度節食就是不良飲食習慣中的惡習之一。專家認為:趁身體處在巅峰時段通過攝入正確食物的方法為身體做足儲備,無疑是對未來健康最好最必要的投資之一。

熱門文章
五大法寶助你冬季也減肥

冬天是最容易長肉的季節,而且冬季人體新陳代謝開始變慢,這個時期贅肉最容易堆積,因此,冬季減肥絲毫不能松懈,今天我們就介紹

瑜伽瘦身的 7個“不要”

不要穿超短短褲  有些女性在鍛煉時喜歡穿短褲,甚至比普通短褲更短的熱褲,雖然它們能讓你的腿看起來更修長,但並不推薦練習瑜

瘦腿的方法 健步走巧妙瘦腿

正確的健身步行應當是挺胸抬頭,邁大步,每分鐘大致走60~80米。上肢應隨步子的節奏擺動,走的線要直,不要左彎右拐。每天步

全面揭秘性感女星如何保持好身材

網絡劇《女人幫·妞兒》四位主演應采兒、劉芸、熊乃瑾、甘薇,四位姐妹淘以熱衷時尚聞名於娛樂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