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不當會“杯具”

減肥不當會“杯具”

咨詢減肥問題的網友非常多,但是最近的幾個例子卻嚇壞了小編,有的網友為了減肥,已經不惜一切代價了。胃部切除手術有些人估計不了解,就是切除胃的三分之一,以減少胃的容量,這種減肥方法會降低進食量,但是同樣意味著健康的流逝,小編提醒大家,減肥要注意分寸,不要過於極端,減肥方法不當時容易造成“杯具”的。

苗條是每個人的願望,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只是在選擇減肥方法時,一定要理智。減肥不能以失去健康為代價,做出“杯具”的傻事。


減肥不當會“杯具”
 

 

英國媒體曾報道過這樣一個減肥案例,英國哈德斯菲爾德一名重196磅(88.9公斤)、身高1.57米的婦人對身形非常偏執,參加了一個聲稱飲水可減肥的計劃,初見成效,以為“飲得多,減得多”,結果在不足兩小時內一次喝下4公升水,其後頭痛昏迷,送院不治。經法醫驗屍後認定婦人死於腦腫脹。死者丈夫布賴恩·亨生說,傑奎琳曾因肥胖而變得多疑。她參加過兩個減肥俱樂部,但減肥不成功。受電視廣告吸引,她注冊成為“輕盈生活”(lighterlife)俱樂部會員。減肥第一周,傑奎琳的體重減輕5.22千克。期間,她堅持每天喝4升水。3周後,傑奎琳共減去6.35千克,她因而非常高興。布賴恩說,傑奎琳相信水喝得越多,體重減得越多,因此無休止地喝水,減肥方法不當造成了這樣的悲劇。

肥胖不僅影響美觀,而且給健康帶來危害,肥胖大大增加了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甚至一些癌症的風險!於是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加入到減肥的隊伍中去,抽脂減肥、吃藥減肥、喝減肥茶、按摩減肥、針灸減肥、節食減肥、貼保鮮膜減肥、塗辣椒素燃燒減肥……各種減肥方法大行其道,甚至還有吃蛔蟲卵減肥、切除胃腸道減肥者,減肥市場可謂魚龍混雜。而減肥方法不當則可能引發頭暈、乏力、營養不良、抵抗力下降、骨密度降低、骨質脆弱、厭食症甚至死亡!

要挑身材雖然是每個人的夢想,但是減肥者必須明白一個道理,所謂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脂肪不是一天兩天堆積起來的,同樣它不可能在幾天之內消失。盡管現在有許多減肥產品聲稱可以迅速地降低體重,但“欲速則不達”往往減得越快,對身體的傷害越大,而且也更容易反彈。

肥胖者最糾結的地方就是:吃得太好,運動太少。熱量攝入得太多,又沒有相應的運動去消耗這些熱量,脂肪自然會隨著時間肥流逝堆積起來。而減肥最健康的方法就是體育鍛煉和飲控制食,用健康大師洪先生的話說就是“管住嘴、邁開腿”,只有將二者結合起來並持之以恆地落實在行動上,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達到減肥或保持體形的效果!

不“邁開腿”,就沒有新發展。根據《首都市民健康膳食指導》提供的數據,北京人中,接近一半的居民每周鍛煉時間少於兩小時。我時常在地鐵中看到這樣一幕:大批等待出站的乘客正在擁擠的電梯後面排著長隊,卻很少有人走樓梯出站;有些朋友口口聲聲說要運動,卻在爬兩層樓時選擇了坐電梯……

美國總統布什多年來堅持慢跑鍛煉,即便是幾年前的膝蓋受傷也未讓他停止運動,現在的他堅持騎自行車鍛煉,除此之外,還經常進行包括體能訓練以及伸展活動在內的很多鍛煉項目,每周共要安排鍛煉6次。減肥方法不當容易破壞身體健康,同樣,過度的肥胖是破壞健康的隱患,不要為自己找借口說上班早,下班晚,回家累,沒時間......只為鍛煉找方法。

熱門文章
減肥為什麼減了8個月以後體重不再下降?

減肥為什麼減了8個月以後體重不再下降?

瑣碎家務活誰是消耗熱量的冠軍

1、為了使你整天有精神,每天早上醒來時可在床上做一些輕微的運動。剛睡醒時,把身體側向一邊,兩手墊在頭下,然後慢慢卷收膝蓋

教男人幾個減肥又壯陽的動作

概 述 人人都愛美,不僅僅是女人胖了不好看,而男人胖了也不好看,男人如何健身減肥?夏季是個減肥的季

瘦身常識 減肥茶也有副作用

 喝減肥茶的朋友注意了,不同的減肥茶它有不同的副作用。下面為您介紹下幾種不同作用的減肥茶的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