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碳水化合物有助於減肥嗎?

碳水化合物有助於減肥嗎?

因為近期低碳水化合物能減肥的標語網上到處可見,於是,很多MM為了減肥,都選擇了不吃碳水化合物。但是,一項新的研究表明,適量攝入碳水化合物能幫助你降低食欲、燃燒更多的熱量和減少壓力。如果您還存有疑問,那麼小編就帶您看看碳水化合物減肥的原理和效果。


碳水化合物有助於減肥嗎?
 

 

碳水化合物減肥原理一:瘦人吃更多的碳水化合物

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分成兩類:人可以吸收利用的有效碳水化合物如單糖、雙糖、多糖和人不能消化的無效碳水化合物如纖維素。

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最瘦的人吃最多的碳水化合物,而最胖的人吃的卻是最少的。研究人員得出結論認為,要保持苗條最好是讓碳水化合物占每天飲食總能量的64%。大家都知道胰島素是分解糖分必須的物質,精制碳水化合物,如面包圈、白面包等,能使胰島素水平發生劇烈波動,這相應減少了脂肪在肌體內的存儲。因而,補充碳水化合物時,應以含高纖維素者為佳,如各類蔬菜、水果及全麥谷物等,它們都屬於精制的碳水化合物,這些食物對胰島素水平影響很小。

碳水化合物減肥原理二:碳水化合物增加飽腹感

許多碳水化合物食品都能增加你的飽腹感,從而抑制你的食欲。研究發現,當一些采取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的節食者轉換了她們的飲食方法,比如適量攝入一些纖維和抗性澱粉的食物,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兩天內,節食者的饑餓感明顯減緩。碳水化合物的吸收不會太快,有助控制血糖,增加飽肚感,同時減緩饑餓感的出現。這些碳水化合物之所以能增加你的飽腹感,是因為它們需要消化的時間更長。緩慢發揮作用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增加飽腹感,減少你的食量。

熱門文章
簡易減肥法:家庭健身

家庭簡易減肥法——家庭健身  1、臀部健身  雙手右膝撐地,左腿伸直,挺胸。  抬起左腿,收緊臀

現在瘦臀流行混搭 玩出性感就這麼做

理想的臀部是臀部上方有肌肉,而下方至大腿處沒有肥肉,形成優美的曲線,臀部若能微微挺翹則更好。想擁有優美的臀形並不難,只要

上班族的桌邊運動

  減肥不僅是女性的專利,現代都市,許多男性上班族與女白領一樣整天伏案工作,缺少運動的時間,

面條這樣吃健康營養又瘦身

面條什麼時候吃最好?  1.中午吃  面條是含有豐富碳水化合物的主食類食用品之一,它不僅可以提供給人體足夠的熱量,這樣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