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時能不能吃高熱的食物?

減肥時能不能吃高熱的食物?

減肥的時候能不能吃高熱量食物呢?很多人認為“熱量”就是減肥萬惡的源頭,殊不知“脂肪”最直接的慫恿者是“機體新陳代謝速度變慢”。絕大部分的高熱量食物都是高血糖指數的碳水化合物食物,它們會促使血糖迅速上升,從而激發胰島素的迅速上升,從而但緊接著又會導致其迅速下降,血糖的下降又會激發你的食欲,所以說高胰島素會導致攝食過多增加脂肪儲備。


減肥時能不能吃高熱的食物?
 

 

至於說到脂肪,脂肪也是有好有壞的,ω-3和ω-6脂肪酸對於機體的健康和抗衰老來說至關重要,而有些脂肪類食物:如油煎、油炒、油炸食物(橄榄油類食物除外)等,對健康有著很大的危害。所以,不要從高熱量和高脂肪來判斷,而要從高血糖指數和被破壞的脂肪來判斷。

有些食物吃了是減肥的,有些食物吃了是增加體重的,血糖指數較高(超過80)的食物包括:

小麥(全麥的、未加工過)100,小麥(白色,精白粉)100,米(褐色的)81,米(精白的,煮15-25分鐘)81,小米103,玉米片121,燕麥粥89,碎麥片97,香蕉84,葡萄干93,薄脆餅干(薄薄的硬餅干)100,黃油餅干88,馬鈴薯(糊狀的)98,葡萄糖138,麥芽糖152。

建議按照4:3:3荷爾蒙平衡飲食的方法來吃飯,即攝入40%的低血糖指數碳水化合物、30%的蛋白質和30%的脂肪酸類食物,這種4:3:3的飲食方式可以保持機體正常或較高的代謝速率以及平衡荷爾蒙,最終達到修身燃脂的目的。

那麼能不能吃高熱量食物?由於高熱食物反而會產生饑餓感,從而導致進食更多,所以高熱的食物是不建議減肥人士食用的。

熱門文章
四個瘦腰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快速瘦腰

如何瘦腰最快最有效呢?腰部長滿贅肉會讓你整個人看起來都十分臃腫,完全沒有任何曲線可言。如何恢復昔日窈窕的身姿,變回迷人的

超實用六大跑步正確方法

提及做什麼運動能夠減肥,相信很多人都會想到跑步。的確,跑步能夠燃燒脂肪,是減肥的一大“法寶&r

4大跑步減肥技巧 教你快速減脂甩贅肉

很多人擔心跑步會變成粗腿,也有些人覺得跑步太久會太累,而且消耗的脂肪也比較少,但如果找到跑步的方法,可以幫助你快速減肥,

喝茶能減肥嗎

概 述 每個人都會想盡辦法去進行減肥,其實減肥的方法是比較多的,我們可以去通過生活當中的一些常識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