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專家提醒:穿高跟鞋使腿部肌肉萎縮

專家提醒:穿高跟鞋使腿部肌肉萎縮

專家提醒:穿高跟鞋使腿部肌肉萎縮。各位潮女們,你是否也有過看到漂亮高跟鞋砰然心動的時刻?即使不是在辦公室,你是否都不捨得放棄自己潮女的自尊?那麼,專家告訴你,恐怖的事情就要發生在你身上了!

長期穿高跟鞋,可導致小腿肌肉萎縮

對很多女性上班族白領來說,上班高跟鞋,下班平底鞋是非常常見的一種現象,但是,你是否發現,時間久了之後,穿平底鞋會出現踝關節和小腿肌肉酸痛呢?如果說到了你的心坎兒裡,那麼,你絕對需要警惕了,因為你的小腿肌肉發生了萎縮!

據最新一期《實驗生理學》雜志刊登的研究表明,女性長期穿高跟鞋,由於過高的鞋跟代替了本應該由肌肉組織承擔的壓力,再加上肌肉和韌帶局部的伸展長度被鞋跟的長度取代,而容易出現“失用性萎縮”,而一旦肌肉和韌帶出現萎縮,當女性再換會平底鞋時,會由於肌肉和韌帶的過度拉伸,而出現局部酸痛不適。

高跟鞋越穿越上瘾,也是肌肉攣縮惹的禍

曼徹斯特大學的研究人員研究發現,一周穿5天高跟鞋的女性,兩年內小腿肌肉萎縮的程度就會高達13%,這也就是為什麼很多女性一旦穿上高跟鞋,就無法再脫下來的原因。

專家說:“高跟鞋能讓女性看起來更漂亮、雙腿更修長、滿足女性的某些心理渴望,這只是一方面,但是,最終導致女性對高跟鞋無法釋懷的原因,是因為她們根本無法再脫下高跟鞋而去穿平底鞋,因為他們的腿部肌肉已經無法適應平底鞋了,因為肌肉和韌帶的拉伸會帶來痛苦!”

穿高跟鞋,如何防止腿部肌肉萎縮

專家建議,防治肌肉萎縮的方式,首先肯定是盡量避免穿高跟鞋,但是,如果真的是因為工作或者生活的原因無法避免,那麼至少也應該注意穿高跟鞋的方法:最好在穿高跟鞋之前,先做好腿部和關節的肌肉伸展運動,比如腳背向上翹,先將肌肉和韌帶伸展開,然後再穿高跟鞋。


減肥不能依靠節食
生完孩子該如何減肥  
夏日減肥攻略   夏日減肥女性流行話題.....[詳細]   · 吸毒減肥的女人傷不起
· 節食減肥必須說的秘密
· 傳說中的10大減肥偏方
· 親述:模特瘦臉的秘密
· 揭秘:豐胸的口訣
· 飲食減肥 瘦著並吃著
· 練就小腰精四部曲
· 好身材讓我出賣了身體

熱點話題

相關閱讀

 

熱門文章
“一招瘦成千頌伊”是否管用?

過了立夏,也就意味著進入了夏季。初夏時節,大街上不乏可以看見身著短褲短裙的美女們,都在肆意的秀出自己的美腿細腰。對於女性

男士減肥秘籍推薦

中年男士由於各種各樣的應酬,以及缺乏運動的原因,是最容易肥胖的群體之一。那麼中年男性有沒有什麼好的減肥方法呢?  首先是

解決臀部厚實贅肉的美臀操方法

不論你是什麼體型,臀部的基型是與生俱來、由基因所決定的,結締組織的狀態也是如此。但搭配密集訓練計劃,每個臀部都可能成為緊

男性做什麼運動可以瘦腰?

男性的腰腹如果只有厚厚的肚腩,沒有健美的腹肌確實是很大的遺憾,為了幫助男性朋友減掉肚腩,擁有完美腹肌,小編專門為大家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