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厭食症與減肥藥有關嗎?

厭食症與減肥藥有關嗎?

厭食症與減肥藥有關嗎?很多人認為厭食症真正的元凶是心理造成的,其實錯誤的減肥方法也是厭食症的導火索,所以在減肥方法上,專家不依不提倡過渡減肥。

厭食症與減肥藥有關

 

 

厭食症與減肥藥有關,:過渡減肥引發厭食症

很多女性會通過使用減肥藥物來控制體重。市場上比較常見的藥物有曲美、諾美婷(西布曲明)、賽尼可(奧利司他)等。任何一種都要在專業醫生指導下使用,自己不能隨便使用或者增加用藥量。如果是正常的減肥,自己能把握分寸,洞察背後的心理因素(商業宣傳、低自尊等),不過度受誘惑,是不會有厭食症的。

厭食症的患者大多為女性,在以瘦為美、對女性外表的要求比較高的社會文化中,女性(女性食品)容易過度追求苗條。沒有主見、自信心差的人尤其容易受外界影響,被商業宣傳鼓動。她們缺乏對自己身體的接納、肯定和自豪感,希望通過改變身材來彌補。

厭食症主要發病原因在於心理。現代流行文化、個人自信不足以及遺傳都是引發厭食症的主要原因,有些神經性厭食症患者是在表達對環境的不滿或者尋求周圍人的關注。

青少年(少年食品)一方面有明星認同心理,模仿崇拜者,許多不需要減肥的女孩子積極加入到減肥大軍的行列。另一方面在逆反、對抗家長的心理作用下,她們也容易陷入過度減肥(減肥食品)的陷阱。

厭食症與減肥藥有關,亂用藥物,包括過量或者使用非減肥藥物來減肥,可能會導致厭食症的發生。例如,一些日本明星使用治療小兒多動症的藥物利他林來減肥。

家族遺傳對飲食障礙(指嚴重到疾病的厭食症、貪食症)也影響重大,有家族遺傳的人比正常人更容易得飲食障礙,概率高7-20倍。

青少年對媒介信息缺乏分辨能力,很容易受媒介炒作和商業宣傳的影響,一些商業活動通過叛逆、渴望獨立的口號來吸引年輕人,而在背後隱藏著商業目的,家長需要幫助孩子解讀媒介信息,控制行為。

厭食症與減肥藥有關,心理因素才是最大的,面對社會的復雜性,除了增強自身素質外,還應對社會環境有一定的抵抗能力,這樣厭食症才不會輕易找上門。

 


尋找適合您的減肥方法
中式減肥食譜之一日三餐  
爽喝夏季減肥飲料   減肥隱患:開燈睡覺易發胖.....[詳細]   · 挖掘減肥潛能戰勝自己
· 您是容易發胖的體質嗎
· 傳說中的10大減肥偏方
· 減肥千萬不能依靠節食
· 從皮膚上找出你肥胖
· 生完孩子怎麼還瘦了呢
· 14個不得不說的秘密
· 好身材讓我出賣了身體

熱點話題

相關閱讀

 

熱門文章
美女瘦身你需警惕 四個飲食減肥誤區

 飲食減肥誤區很多會導致MM減肥無效,甚至有些會危害健康。如何正確減肥對於每個正在減肥的MM來說

不同部位,不同吸脂

  面部吸脂     今天的女性,不僅要有苗條的身材,更要有一張清新秀麗的臉。東方女性面部

3大快速瘦臀方法 讓你練就小翹臀

臀部是脂肪堆積量相對全身的其他部位來說比較大的部位之一,不好的坐姿、走姿等,都會導致臀部形狀的走形,使得臀部變大又非常難

減肥動起來 向著瘦狂奔

【3-5分鐘】動作1:站姿提臀(左右各20次)  目標肌肉:臀大肌  動起來:收腹站立,收縮臀部肌肉使一側腿向體後伸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