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警惕單品減肥法的迷魂陣

警惕單品減肥法的迷魂陣

時下有很多女孩子都選擇單品減肥法來減肥,可是您知道這裡面存在著很大的減肥誤區嗎?所謂的單品減肥法,顧名思義就是只吃某一種食物來減肥。殊不知,這讓我們的走進了很大的減肥誤區,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單品減肥法的減肥誤區。

減肥誤區

蘋果、卷心菜這類曾引起風潮的單品減肥法,讓不少人誤解為只要單吃某種食物便能瘦身。但這樣持續3餐只食用蘋果之類食材的極端減肥方法,也讓許多人發出“怎麼還是瘦不了……”的哀歎。

若只食用某種低熱量食材,因為1天所攝取的總熱量減少,所以體重可以暫時減輕。但是,若持續無糖類和脂肪的飲食,連基礎代謝所需的熱量都無法確保。結果,身體為了不再消耗多余熱量,反而陷入代謝降低的惡性循環中。這就是單品減肥法最大的弊端。正因為它存在著這麼大的誤區,所以,讓很多減肥的朋友走了很多的冤枉路。

營養均衡才能瘦一輩子!

單獨存在的營養素無法在體內順利發揮作用。因此需要其他的食材補充瘦身食材所缺的營養!  多種營養素透過在體內相互作用,才能順利地提升代謝、燃燒脂肪。此外,若只單吃海藻、菇類和蔬菜,無法充分攝取身體所需的營養。

所以瘦身者如果不能均衡飲食,便無法獲得瘦身食材的益處。不單獨食用瘦身食材,而和其他食材一起食用,營養均衡,才能打造出不會復胖的易瘦體質。

再一次提醒廣大的減肥朋友們,一定要警惕單品減肥法的減肥誤區。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夠認識到,只有營養均衡的減肥才是王道!

熱門文章
喝普洱茶能減肥嗎?

普洱茶的營養價值很高,並含有一定的礦物質,這些礦物質就是專門針對脂肪的分解而存在的,所以要說什麼茶飲的減肥速度最快,那麼

警惕減肥不當最容易引發的婦科病

減肥瘦身是愛美女性永恆的話題。很多女性,甚至是已很苗條的女性,都希望使自己更加苗條,成為所謂的骨感美女。但過度節食和不當

常見四種有氧減肥運動

運動是公認的綠色減肥方法,減肥者通過做有氧運動來消耗體內多余脂肪,促進新陳代謝,以達到減肥的目的。一般運動

最傷身八種減肥法千萬別學

搜招1:胡亂吃藥減肥法  一聽到什麼減肥藥、減肥茶有效,就想盡辦法買來吃,也不管是否來路不明、有沒有合格證。要知道來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