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睡眠不足會導致肥胖嗎

睡眠不足會導致肥胖嗎

睡眠不足會導致發胖嗎?我們都知道睡眠不足會使讓我們有黑圓圈,對皮膚有很大的損害,可是睡眠不足會導致肥胖嗎?今天小編就來為您詳細的介紹一下!

人們的生活節奏是越來越快了,在都市人群中,睡眠不足的情況非常普遍,可以人們卻不知道睡眠不足導致肥胖。想要減肥的朋友一定要看看哦!

由美國凱斯西儲大學醫學院臨床調查中心完成的這項新研究,在此研究中調查了240名16~19歲的女孩,其中,有18%的女孩身體肥胖。但是參加測試的女孩平均身體質量指數正常。每一個參試的女孩都戴上了“睡眠手表”,來測量自己的睡眠時間,一周研究焦點為睡眠問題。結果發現,有三分之二的參試女孩每晚的睡眠時間不到8個小時。

此次研究還調查了女孩們的飲食情況。結果發現,睡眠不足8小時的女孩,脂肪攝入熱量比睡眠充足的女孩多出3.3%,從糖類食物中攝取的熱量則少3.8%。此外,與睡眠充足的女孩相比,睡眠不足4小時的女孩,每天從零食中攝入的熱量超過475卡路裡的幾率要高出4倍。

研究還發現,睡眠不足的男孩女孩,他們的早餐和上午的進食量更大,一天中的食物攝入量也最多。研究人員指出,盡管睡眠少的女孩從脂肪中攝入的熱量只多出3.3%,但是由於日積月累,長期如此,最終必然會導致肥胖。要知道脂肪含熱量是蛋白質和糖類食物的兩倍多,而高脂肪飲食會增加每日飲食熱量攝入。

研究人員分析指出,睡眠模式能改變飲食習慣和增加體重有三大原因:

1、激素的變化,可增加饑餓感。

2、因為疲勞,所以消耗的能量更少。

3、清醒的時間越長,進食的時間也會越長,胡塞亂吃機會就越多,增強食欲的幾率也就越大。

改善我們的睡眠質量,不但對身體健康好,也可以保持我們的美麗,所以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不讓肥胖發生。

以上這些就是我們為您解答的“睡眠不足會導致肥胖嗎”,您現在清楚了嗎?想要了解更多的減肥資訊請您浏覽我們減肥頻道的其他文章!

 


韓庚減肥備戰演唱會
四個症狀說明你該減肥了  
2周見效的瘦腹瑜伽   2周見效的瘦腹瑜伽......[詳細]   · 兒童減肥誤區有哪些
· 紀敏佳瘦臉,沒有整容
· 一周快速豐胸計劃
· 產後減肥吃什麼
· 老人減肥吃什麼
· 青春期該怎麼減肥
· 准新娘急速瘦臉
· 周末2天瘦腰法>

熱點話題

相關閱讀

 

熱門文章
瘦臉絕招 招招遠離包子臉

曾經一個國際超模是以“V”臉贏得中西時尚界的青睐,她曾經說過“閃光燈下,無論哪個角度

怎麼吃水果減肥 堅持1周瘦10斤

  怎麼吃水果減肥?水果減肥大家一定都非常熟悉,小編介紹到,想要健康減肥不反彈,那就必須要通過合理的飲食來

4款家常菜 吃出修長美腿

  蛋裡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和維生素B2,維生素A給你雙腿滑嫩嫩的肌膚,維生素B2則可消除腿部

5款夏季減肥水果 解暑治便秘

1、香蕉  香蕉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以及膳食纖維等,膳食纖維能夠吸收體內的水分,使糞便增大,從而促進腸道蠕動,幫助排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