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原則須知

減肥原則須知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好,肥胖現象也越來越普遍。一時間怎樣減肥成了一種時尚潮流。各種各樣的減肥方法如春雨後的竹筍一樣都冒了出來。減肥方法多種多樣,但是愛美人士一定要注意,減肥一定要在保證自己身體健康的情況下進行。以下就是在減肥過程中需要注意的5大減肥原則,大家一定要重視。

減肥固然重要,但是造成對身體的傷害是絕對不可取的。怎樣減肥要遵循幾個減肥原則:

怎樣減肥原則一:不要攝取讓身體寒冷的食物

身體寒冷會使血液循環緩慢,導致血液和養分的輸送減慢,而大蒜、生姜、胡椒、辣椒等,這些食物可以充分溫熱身體,促進血液循環,達到發汗作用,調味時可多使用。

另外,促進血液循環所不可缺少的營養素是維生素E。維生素E在提高血液循環作用的同時,還可以預防身體酸化,恢復細胞的功能,使瘦腿後的肌膚不至於松懈、干燥和產生皺紋。

怎樣減肥原則二:不要攝取過多鹽分

體內鹽分一旦增加,身體就要將鹽分的濃度調整到一定狀態,這就需要大量的水分,而導致了水分的積存。因此,用餐時要控制鹽量,從調味、吃法及菜單的選擇上做起。而且還要多攝取能幫助排洩體內鹽分的食物,如富含鉀質的食物。應多選用豆類、薏仁、冬瓜等利尿的食物,飲料應選擇具有利尿作用的烏龍茶而不是果汁或碳酸飲料。

怎樣減肥原則三:充分攝取促進脂肪和糖分代謝的維生素B

一旦維生素B群攝取不足,不僅導致腿胖,還會因容易疲倦而引起腰酸背痛等,所以要注意均衡地攝取維生素B1、B2等:

富含維生素B1的食物:豬肉、豬肝、黑糯米、花生、脫脂奶粉、全麥面包。

宣含維生素B2的食物:豬肉、肝髒(豬、牛、雞等都很豐富)、鳗魚、蘑菇、蚌蛤、腌茄子、木耳、茼蒿、干紫菜。

怎樣減肥原則四:攝取能幫助緩解便秘的纖維質

因便秘而導致腸內宿便積食會壓迫到下腹部血管和阻礙淋巴腺流通。一旦便秘更加嚴重時,還會壓迫到腹股溝。腹股溝有運送體內廢物的淋巴腺回流的淋巴結,受到壓迫會阻滯淋巴腺流通,產生腿部浮腫,造成體內毒素生長、代謝失衡、青春痘、肌膚干燥等。

怎樣減肥原則五:充分攝取制造骨骼的鈣質

人體內約有1公斤的鈣質,絕大部分供給骨骼或牙齒所需,其余的在肌肉、神經及血液中扮演重要角色。若這少數的鈣質失去平衡,會造成肌肉痙攣、血液不易凝結等現象。平日應養成食用小魚干及牛奶的習慣(要減少乳脂脂肪攝取者,可飲用低脂肪或脫脂牛奶)。

怎樣減肥是很多愛美人士都很關心的問題,減肥方法雖然多,但是也要因人而異。重要的是要謹記減肥過程種的原則,不僅可以擁有完美的身材還有健康的身體,一定要記住只有健康的女性才是真正美麗的人!

熱門文章
9式瑜伽塑美臀 拒絕難看梨形臀

想擁有完美的身體曲線,緊致的翹臀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性感的女人都有著令人艷羨的翹臀。編輯為你帶來一套瘦臀美腿的瑜伽教程,

大腿吸脂的適合人群有哪些?

  就部位而言,腹部、腰部、臀大腿內外側、颏頸部、上臂外側及肩部適合吸脂術,那麼大腿吸脂整形

花生減肥食譜

花生小豆鲫魚湯花   原料:生米200克,赤小豆120克,鲫魚1條。   做法:將花生米、赤小豆分別洗淨,瀝去水分;鲫魚

錯誤的運動減肥方法

運動減肥是綠色減肥方法,一直受到大家的喜愛。但是,有些減肥人士用的減肥方法並不能夠達到減肥的效果。因為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