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喝茶減肥小心越喝越胖

喝茶減肥小心越喝越胖

喝茶減肥小心越喝越胖哦!正確適量的喝茶是可以減肥的,但是要一味的追求這個喝茶減肥的方法是不可以的,這對於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危害,不能減掉身上身上贅肉,還會越減越肥,有很多人在使用喝茶減肥方法時沒很容易陷入誤區,今天就來跟大家講下喝茶減肥容易陷入哪些誤區。

喝茶減肥容易陷入的什麼誤區?

1、晚上大量飲茶,以少睡覺的方式來減肥。

對於咖啡因敏感的人來說,飲濃茶可能影響睡眠,因此在早晨和上午飲茶比較合適。上午人體代謝率較高,工作任務也比較重,適合飲用較濃的茶。如下午5點以後飲茶,有可能造成晚上失眠,而減少睡眠並不能改善減肥效果,因為睡眠不足不僅會降低抵抗力,還會升高血糖,提高促進食欲的激素水平,所以是得不償失的事情。

2、沸水泡茶損失維生素C,所以只喝85度沖泡的綠茶。

減肥的目標,和獲得維生素C的目標,以及減少咖啡因的目標,未必是一致的。只要水果和蔬菜攝入充足,人們無需用茶來供應維生素,所以不必拘泥於“沸水泡茶破壞維生素C”的禁忌。因為有些減肥的女士體質偏寒,代謝率較低,大量飲用綠茶會強化這種體質,對減肥並無益處,飲用需要沸水沖泡的紅茶和烏龍茶,反而對提高代謝率更有幫助。同時,也不用顧慮“第一遍茶湯咖啡因過高不能入口”等說法,因為咖啡因也是幫助減肥的因素之一。

3、喝淡茶就能對減肥有幫助。

任何活性物質,都需要足夠的劑量才能發揮健康效應。在減肥有效的研究當中,每天的茶多酚的數量在90~690毫克之間。僅僅喝三兩杯清香淡茶,是起不了減肥作用的。每天至少要相當於3湯匙的量,還需要是溶出成分較多的茶葉,才可能有所幫助。飲茶對體重的控制不一定具有長期的維持效果。一旦停止飲茶,體重很可能會回復。因此,保持一個長期的習慣可能是必要的。但是,研究也發現,如果在減肥飲食和運動瘦身之余加上飲茶習慣,對於維持降低後的體重有所幫助。

4、茶葉越貴,減肥效果越好。

既然茶葉的減肥有效成分是其中的多酚類和茶黃素類物質,以及其中的咖啡因和茶鹼,那麼就要選擇這些物質含量高的茶葉,而這些因素和價格無關。價格高昂的嫩葉制作的綠茶富含有未氧化的多酚類物質,特別是兒茶素等,對保護心血管最有幫助;成葉發酵制成的烏龍茶和紅茶富含抑制脂肪合成酶的茶黃素和茶紅素,抗氧化效率較低,但有研究報告,其減肥的效應甚至更有增強。茶葉過濃的澀味往往被認為是不良風味,然而這意味著酯型兒茶素含量較高,這正是減肥的有效成分之一。

以上所講的這些就是喝茶愛減肥容易陷入的誤區,為了避免減肥的失敗,希望時候用喝茶減肥的朋友能夠記得上面所講的這幾點注意事項,為你的健康和身形創造好的環境。

熱門文章
暴飲暴食後怎樣減肥

概 述 暴飲暴食是非常不健康的,不管是對於正常人還是肥胖群體來說,暴飲暴食都會造成身體的內分泌失衡

美背,給你一個讓人難忘的背影

手術過程  手術當天,先做身體檢查,確認無恙之後,就可進行手術了。醫生先在擬去脂的部位劃出“等高地圖線&rd

8款市面上火爆纖腹產品

  賣點:可以消除相當於一整瓶200mlPLASTICITY的脂肪。 .hzh {displ

快速走步 讓小肚腩快速消失

快走讓你不用節食就能減肚腩:  科學家最新找到了一個不用節食就能高效瘦小腹的方法。如果有兩個人實行走路減肥,其中一個快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