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單純節食減肥的反彈率高

單純節食減肥的反彈率高

為什麼節食減肥會沒有用呢?原因主要有兩個:一是要改變飲食習慣的確是非常困難的;二是即使成功減肥了,節食作用遞減的規律也會發生作用。當你堅持低熱量的日常飲食,你的身體會調整新陳代謝來令減肥越來越難。你的身體會變得非常高效,因此你想繼續減肥說要越吃越少,你想堅持的話也越來越難了。

最基本的問題是,人們通常把節食當作短期的“地獄式”減肥工具,取得成果以後,又回復到原來的生活方式。一旦停止了節食,體重也很快“原形畢露”了。她打了一個形象的比喻:用吃藥來控制高血壓或者高膽固醇,停藥後血壓或者膽固醇又會回到原來的高水平。節食對肥胖的作用也是一樣的,一旦停止了節食這處藥方,體重就會重新上升。

為什麼節食減肥這麼難呢?

主要問題在於人們通常把節食孤立開來,作為減肥的單一方法。節食最容易受到社會生活的影響,你在做什麼、你跟誰在一起這些事情都會影響你的節食計劃。特別是在這個生活節奏如此快崇尚快餐和垃圾食品的社會,要想改變生活方式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專家建議要為健康而減肥,為減肥而改變生活方式。生活方式的改變,包括適量飲食,多運動,管理壓力(不要把食物當成減壓的工具)並讓自己快樂起來——不要讓不良情緒和疾病困擾你的生活。

熱門文章
正確做仰臥起坐才能瘦腹

正確做仰臥起坐才能瘦腹,很多人都做仰臥起坐來給腹部減肥,但是卻沒什麼效果,研究得出,大多數人做仰臥起坐並沒

學生減肥應避開這5大誤區

   極端節食,既難受又難瘦  不少學生認為減肥就是要節食,甚至采用極端方式使自己產生厭食反應來達到節食目的,

這樣減肥竟然會越減越肥?

   不知制定了多少次減肥計劃,可每次執行不了幾天就擱淺?把

吸脂手術真的會脂肪栓塞,造成死亡?

問題一:很多新聞報道說做吸脂死亡的,吸脂真的會造成死亡嗎?  答:客觀的說,會。但是發生的機率非常非常的低。吸脂發生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