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以防反長要知道運動減肥誤區

以防反長要知道運動減肥誤區

節食和減肥藥被不少人嗤之以鼻,那運動減肥呢?是不是只要是運動都能夠達到減肥的效果,答案是否定的。如果運動鍛煉的時候沒有注意到運動減肥的誤區,小心不減肥反長肌肉哦。那麼運動減肥有哪些誤區呢?讓瘦身男女小編一樣樣給你介紹吧。

減肥誤區一:高強度運動

若運動量加大,人體所需的氧氣和營養物質及代謝產物也就相應增加,這就要靠心髒加強收縮力和收縮頻率,增加心髒輸出血量來運輸。做大運動量時,心髒輸出量不能滿足肌體對氧的需要,使肌體處於缺氧的無氧代謝狀態。 無氧代謝運動不是動用脂肪作為主要能量釋放,而主要靠分解人體內儲存的糖元作為能量釋放。因在缺氧環境中,脂肪不僅不能被利用,而且還會產生一些不完全氧化的酸性物質,如酮體,降低人體運動耐力。

血糖降低是引起饑餓的重要原因,短時間大強度的運動後,血糖水平降低,人們往往會食欲大增,這對減脂是不利的。

減肥誤區二:短時間運動

在進行有氧運動時,首先動用的是人體內儲存的糖元來釋放能量,在運動30分鐘後,便開始由糖元釋放能量向脂肪釋放能量轉化,大約運動一小時後,運動所需的能量以脂肪供能為主。

減肥誤區三:快速爆發力運動

人體肌肉是由許多肌纖維組成,主要可分為兩大類:白肌纖維和紅肌纖維。在運動時,如進行快速爆發力鍛煉時,得到鍛煉的主要是白肌纖維,白肌纖維橫斷面較粗,因此肌群容易發達粗壯。用此方法減肥會越練越“粗”。

總之,想要達到全身減肥的目的,就應做心率每分鐘在120~160次的低中強度,長時間(1小時以上)耐力性有氧代謝全身運動。例如,健身操、慢長跑、長距離長時間的游泳等。

熱門文章
針灸減肥好嗎?針灸減肥並非人人適合

針灸減肥的注意事項  減肥平台期  針灸減肥也會有平台期灸減肥分為幾個步驟,時間跨度較長前面。在第1-2個療程之間減肥的

神奇土豆讓美眉們擁有魔鬼身材

吃土豆不必擔心脂肪過剩,因為它只含0.1%的脂肪,是所有充饑食物中脂肪含量最低的。每天多吃土豆,可以減少脂肪攝入,可以讓

簡單的瑜伽瘦腿動作

一、仰臥抬腿瑜伽  step1:仰臥,背部著地,雙腿彎曲,並將折疊的毛巾夾在膝蓋之間,雙臂伸直置於身體兩側的地板上,胸部

瘦身操打造完美女人

動作一  平躺在地板上,腹部緊貼地面。雙手交叉置於腦後,輕輕地抬起頭部,使胸部離開地面。注意不要用力過猛。然後回落,要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