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喝牛奶真的一定會增肥嗎?

喝牛奶真的一定會增肥嗎?

牛奶在天然食品中營養最為全面,但這並不等於喝牛奶一定會增肥。是否增肥,要看一天當中總的能量是否增加,而不在乎是不是喝了牛奶。

先來看看牛奶當中究竟含有多少能量吧。牛奶含水分87%左右,250克一袋的全脂牛奶僅含能量150千卡,相當於小半碗米飯。

不過,和很多食品相比,半斤牛奶的能量實在是很低了。100克一包的餅干含能量450千卡以上;半斤豬後臀肉含能量828千卡;一聽可樂中所含能量也達140千卡,與一袋全脂牛奶幾乎相當。一只富士蘋果含能量達110千卡,相當於牛奶的四分之三,卻被稱為減肥食品。

可見,牛奶並不能算是容易讓人發胖的食品!而且牛奶中所含的營養素之豐富,是一罐可樂所望塵莫及的。

牛奶具有極好的飽腹感。在餐前喝一杯牛奶,可以有效地緩解饑餓,降低食欲,最後攝入的總熱量並不比不喝牛奶時更高。如果用兩杯牛奶代替晚餐,甚至還有減肥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晚上睡前喝牛奶,應當相應減少晚餐的食量,以避免額外攝入熱量而發胖。

熱門文章
飽腹瘦身零食 健康減肥不挨餓

 相信很多減肥朋友都經歷,減肥時經常會覺得餓,那有什麼好辦法解決呢?對瘦身美眉來說,怕長胖不敢吃

8種減肥食物讓你秀出完美身材

在生活中,相信每位女性朋友都是很愛美的,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沒有完美身材,都想減肥使自己能夠擁有好身材,那麼吃什麼可以減肥呢

浴後減肥操

夏天的特別之處就是天天都在洗澡,其實想減肥,不用特地騰出一次寫時間來運動,浴後減肥操就是最好的運動減肥方法

四種催肥早餐 讓你永遠不能瘦

  催肥早餐1:傳統早餐 .hzh {display: none; }   很多人認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