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吃香蕉減肥的誤區

吃香蕉減肥的誤區

大家都知道香蕉對減肥相當有效,因為它的熱量含量不高,同時又富含膳食纖維。可以刺激腸胃的蠕動。所以很多減肥的朋友就天天不停地吃香蕉來達到減肥的目的。下面要給大家說下吃香蕉的誤區。

1、香蕉快速減肥法只適合短期減肥,容易反彈

那些以香蕉代主食的減肥法只適合短期內需要快速瘦身的人士,例如要緊急出席宴會、同學聚會等,不適合長期進行。而且短期快速瘦身效果不能維持,一旦恢復飲食極可能會反彈。

2、香蕉多吃也會胖

如果一天只吃一兩根,問題不大。而多吃肯定也會發胖,一位辦公室白領,一天所需的卡路裡大約是1300kcal,那麼,如果她一天吃9根香蕉,也就是說平均每餐吃3根香蕉,就已經超過了她一天所需熱量了。如果她沒怎麼做運動來消耗的話,肯定是會肥的。

3、長期空腹吃香蕉有害健康

長期空腹食用香蕉,非但對胃酸分泌不利,還可因營養攝入過於單一造成貧血。而對於患有急慢性腎炎、腎功能不全的人群來說,這種減肥方法更是大忌。因為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鉀鹽,如果食用過量會增加腎功能的負擔,延緩病情的好轉,並有引起病情惡化的可能。

4、早餐減肥,午、晚餐照舊的方法不可取

早餐只吃幾根香蕉加白開水,吸收的營養並不均衡。營養師建議,早餐的攝入量應占全天的30%。以保持整個上午的活動。因此,早餐應該含有碳水化合物、優質的蛋白質、豐富的纖維等營養物質,不要單一地吃同一種食物。長期進食香蕉加白開水,一來會導致營養不均衡,二來會導致腸胃變差、紊亂。

5、香蕉性寒濕重、脾胃虛寒者不宜多吃

若一天吃五六根,可能不少脾胃虛寒或消化功能不良的人早就受不了。

看完這些,是不是對您有多幫助呢? 很多人群是不適合以香蕉為主食的,減肥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所以奉勸要減肥的MM,要安全減肥,不要得不償失。
 

熱門文章
巧吃火龍果減肥 養顏瘦身兩不誤

很多人都喜歡吃火龍果,它味道清淡香甜,而且營養價值豐富。而且火龍果可以作為減肥水果來代餐哦。它的含糖量低,可助脂肪燃燒,

減肥藥的不良症狀你應該了解

減肥藥一般都是通過抑制食欲抑制,加速代謝減少吸收,幫助消耗脂肪與熱量。所以常見的症狀有下面五種。  一、常去廁所大便帶油

兩種絕妙減肥吃法 讓你比模特還瘦

奶制品是我們日常中最常食用的食物,它不僅含鈣豐富,補充富含鈣的食品能預防血壓的升高,對預防心血管疾病很有好

醋洋蔥+黑豆 不節食也能瘦

  1. 醋洋蔥自然減肥法: .hzh {display: none; }   這是一個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