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運動減肥要科學 胡亂運動會使你越減越胖

運動減肥要科學 胡亂運動會使你越減越胖

運動減肥不是隨心所欲的,並非運動都對減肥有幫助,減肥要講究科學方法,不要盲目鍛煉。針對運動減肥的疑問我們一起來聽聽專家的意見,怎麼運動不利於減肥。

前不久有專家指出,不適當的運動有可能反而使你“增重”。專家為此列出了3種不利於減肥的運動:

若運動量加大,人體所需的氧氣和營養物質及代謝產物也就相應增加,這就要靠心髒加強收縮力和收縮頻率,增加心髒輸出血量來運輸。

做大運動量運動時,心髒輸出血量不能滿足機體對氧的需要,使機體處於缺氧的無氧代謝狀態。無氧代謝運動不是動用脂肪作為主要能量釋放,而主要靠分解人體內儲存的糖元作為能量釋放。

因在缺氧環境中,脂肪不僅不能被利用,而且還會產生一些不完全氧化的酸性物質,如酮體,降低人體運動耐力。短時間大強度的運動後,血糖水平會降低,血糖降低是引起饑餓的重要原因,這時人們往往會食欲大振,這對減肥是極為不利的。

在進行有氧運動時,首先動用的是人體內儲存的糖元來釋放能量;在運動30分鐘後,便開始由糖元釋放能量向脂肪釋放能量轉化;大約運動1小時後,運動所需的能量才以脂肪供能為主。

如現在常見的跳健身操減肥塑身,持續時間大約只有1個小時左右。也就是說,在脂肪剛剛開始分解的時候,人們就停止了運動,其減肥效果自然不言而喻。

人體肌肉是由許多肌纖維組成的,主要可分為兩大類:白肌纖維和紅肌纖維。在運動時,如進行快速爆發力鍛煉,得到鍛煉的主要是白肌纖維,白肌纖維橫斷面較粗,因此肌群容易發達粗壯。用此方法減肥會越練越“粗”。

不管什麼樣的減肥方法,都應該講究科學合理,要想運動達到全身減肥的目的,就應做到科學的運動方法。相信您看完之後對運動減肥有了一定的了解,那麼在以後的運動過程中要做到合理運動減肥哦!

熱門文章
搭配啞鈴做減肥瑜伽 額外燃燒200卡路裡

  為了達到更好的鍛煉效果,你需要准備一對2.5-8磅的啞鈴,整套動作重復3次,全部動作連著

推薦瑜伽減肥法讓你六周瘦下來

隨著愛美人士的不斷增多,越來越多的人參與瑜伽當中來,瑜伽運動不僅是一種非常不錯的減肥方法,也可以修身養性,

久坐腹部易長肉 每天按摩促進脂肪分解

腹部贅肉的形成原因:  胃腸功能紊亂會導致人體水分無法在體內代謝,從而導致多余的水分堆積在體內,而脂肪的分解作用也無法正

朗讀減肥 文藝辣媽的另類選擇

關於減肥,有些文靜的媽媽們確實對跑跑跳跳這類運動不感興趣,而且也不喜愛節食這種事情。如果你屬於這樣一群慵懶的新媽媽們,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