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4大瘦身誤區 減肥美女莫忽視

4大瘦身誤區 減肥美女莫忽視

大家在選擇減肥方法的同時一定要針對自己的身體狀況進行減肥,不要盲目進行減肥,減肥不當會傷害身體健康,盲目減肥塑姿又很容易陷入減肥誤區。下面就給大家介紹4種減肥誤區,希望正在減肥的您能夠避免這些誤區。

1、脂肪是肥胖孿生兄弟,只有與脂肪“絕緣”,才能獲得苗條的體型

其實,脂肪在減肥過程中,不總是充當反面角色。食用的脂肪不僅不會很快在體內轉化為脂肪儲存起來,而且脂肪的分解還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脂肪在體內合成。

含有單一非結合性脂肪的玉米油和橄攬油,具有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作用,是減肥健美的理想食用油,另外,脂肪類食品耐消化,抗餓,食入後可減少對澱粉類食物以及零食的攝取,對減肥起積極作用。有些減肥者為了控制食物或零食充饑,致使體重有增無減。所以說,攝取適量的脂肪不僅不影響體型,而且對健美有益處。

2、肥胖是營養的積聚,所以不能吃有營養的食品

其實,有些人身體之所以肥胖,並不是單一的營養積累,在很大程度上是因為飲食中缺乏能使脂肪轉變為能量的營養素。只有當人們的身體中能量得以釋放時脂肪才能隨之減少。而體內脂肪在轉化成各種能量的過程中,則離要多種營養參與。這些營養包括維生素b2、維生素b6及煙酸。富含這些營養素的食物往往是減肥者不願問津的奶類、各種豆制品、花生、蛋及動物肝髒和肉。如缺乏這類營養食品,體內的脂肪就不易轉化為能量,從而使體內脂肪積蓄以致肥胖。

3、飲水會使身體發胖,要減肥就不能喝水

其實,只有飲水不足才會引起人體不斷積儲水份作為補償,並使體內更容易積聚脂肪,導致肥胖。飲水不足還可能會引起人體新陳代謝功能的紊亂,致使能量吸收多,釋放少。所以對減肥者來說,飲水不足不僅達不到減肥目的,而且還會對健康造成更為嚴重的損害。

4、吃辛辣食物可以減肥,那就敞開肚皮吃吧

有統計發現泰國印度等地很少出肥人,於是推斷與他們平日嗜辣有關。因為吃辣容易流汗,而且吃一點點已令人有飽的感覺,所以有減肥效用。但是,吃辛辣減肥若長久下去會影響胃部機能,有胃痛甚至胃出血的危險。而且吃太多刺激性食物亦會令皮膚變得很粗糙。

大家能下定決心減肥瘦身很不簡單,千萬那就不要在減肥的時候走入減肥誤區,以免功虧一篑損壞了自己的身體。

熱門文章
減肥晚餐食譜搭配 這麼吃保准瘦

晚餐是飲食減肥的重要關口。減肥晚餐食譜搭配,可選擇低GI的主食和優質蛋白豐富食物、蔬菜以及低糖水果。  那些不吃晚飯減肥

中醫針灸減肥注意事項有哪些?

   減肥瘦身是現代眾多整形求美者的關注焦點,各種減肥瘦身術讓人們體驗著不同的減肥美型。中醫針灸一直是祖國

韓式減肥:堅持快步行走

有氧運動打造輕盈身材  “一睜開眼睛我就把自己的減肥宣言大聲讀了一遍,從小學體育課以後,我就再也沒聞過自己的

中醫減肥經絡減肥

中醫減肥經絡減肥是采取辯證施治,利用各種方法,如此針灸、耳療及臍療等對身體的穴位進行有效刺激,達到疏通經絡、調節髒腑氣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