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經期吃減肥藥健康嗎

經期吃減肥藥健康嗎

經期可以吃減肥藥嗎?一些對身材有苛刻要求的女性甚至在月經期間還繼續吃減肥藥減肥,專家提醒,在月經期間是不能吃減肥藥的,不然會造成月經紊亂甚至絕經等危害。

對於女性朋友的這個問題,婦科專家說,月經期是不能吃減肥藥的,因為減肥藥中多含有抑制食欲的成分,如果在經期應用,可能導致月經紊亂、或出現心慌、焦慮等,更有甚者會出現絕經,同時對身體的傷害也很大,減肥藥大多數是人的抑制食欲,或者是控制人的精神;而月經期時身體很虛弱,需要補充大量營養,所以吃減肥藥不僅不能減肥,反而對身體有很大的傷害。

一般西藥成分都是通過壓抑人的神經器官中樞,使人沒有饑餓感,這類藥通常不會對經期產生不良影響,但這種減肥藥會對身體本身造成傷害,長期服用比如影響經期。

而以中藥為主要成分的減肥藥通常都是利下逐水和潤腸通便的藥,如果你有糞便干燥的習慣,這些個藥簡直可以幫你解決你的糞便干燥問題,但本身腸胃系統正常的人會因為經期的抵抗力下降,往往變成了拉肚子,脫水和經期的血液流失,加重了女人的經期困擾,也對健康造成了怎樣減肥最快最有效很大的隱患傷害。

月經期除了不能吃減肥藥外,以下藥物也不能吃:

1、治療婦科感染的陰道局部用藥:治療陰道炎症的洗液、栓劑、泡騰片等應暫停使用。因為在月經期間,子宮黏膜充血,宮頸口松弛,加上陰道裡有積血,非常適於細菌生長繁殖,若此時進行陰道局部用藥,稍有不慎就會導致細菌逆行侵犯子宮腔及子宮內膜。

2、抗凝血藥:抗凝血藥可引起月經過多,甚至大出血,經期應避免使用,如香豆素、肝素、溶栓劑等。

3、瀉藥:瀉藥如硫酸鎂、硫酸鈉下瀉作用較劇,可引起反射性盆腔充血,故經期應該禁用;其他腸胃動力藥,也應該慎用或忌用。

4、止血藥:止血藥如安洛血、維生素K等,能降低毛細血管的通透性,促使毛細血管收縮,使用後會引起經血不暢。此外,還應慎用具有較強止血作用的中藥或中成藥。

5、性激素類藥物:女性的性激素合成及代謝平衡與月經周期密切有關,因此,不可在經期使用性激素類藥物,以免造成月經紊亂。

因此,不管多麼渴求苗條身材的女性朋友都要注意了,不要繼續在月經期間吃減肥藥減肥了,一時的瘦身喜悅可能很快就被身體的健康損害所取代哦!得不償失時,你會追悔莫及噢!
 

熱門文章
全天瘦臉終極小顏女

一、早上:臉部降溫  選用清涼型潔面產品,溫水潔面後用冷水敷臉大約1分鐘。  洗完臉後,使用收縮水收緊皮膚,再搽滋潤霜。

3款夏季瘦身湯減肥食譜

瘦身湯是近幾年比較火的一種減肥方法,適合各種人群和體質的人,杜絕主食後,依靠瘦身湯來瘦身的話,效果是非常好的,而且營養也

知道嗎美腿這樣誕生!

如果說人類中女性的形體是造物主最美妙的傑作,那麼最能體現青春健美,妩媚性感的就是女性的雙腿,尤其是玲珑的小腿。當人體站立

怎麼運動瘦的更快 5大技巧讓減肥事半功倍

  如何運動讓減肥事半功倍呢?很多人減肥都會采用運動的方法,但是如果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