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過度易導致皮膚松弛

減肥過度易導致皮膚松弛

如今市場上推出了各種各樣讓人眼花缭亂的減肥品,而且更多的女性通過節食、運動和藥物等方式把肥胖臃腫的體形變得苗條了,卻發現原來豐滿、細膩、有彈性的皮膚卻不見了。不僅皮膚松弛,有些地方還出現了像妊娠紋一樣的紋路。

這是什麼原因呢?

皮膚的彈性主要取決於真皮中兩種纖維: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特別是到了30歲後,這兩種纖維會慢慢退化。

過度減肥會使皮下脂肪流失過快,導致皮膚失去支持而松垂。若沒有肌肉有效填充皮下虧空,就會像用力拉橡皮筋一樣,皮膚過度伸展後,彈力纖維發生斷裂。這時,身上的皮膚會出現一條條凹陷下去的紅印或白色的萎縮紋。

這種情況是很難恢復的。減肥如何防止皮膚的松弛和衰老、減少皺紋生成呢?

首先要防止過度節食減肥,做到合理的飲食搭配或飲食均衡,可以多多攝取些含抗氧化物的蔬果,如胡蘿卜、蘋果、西紅柿、葡萄等,有助於合成膠原蛋白,可以改善皮膚皺紋及松弛現象。

要堅持保濕滋潤肌膚。有條件的人可用蜂蜜調和天然植物油塗抹局部皮膚,可以達到舒緩滋潤,讓肌膚明亮有光澤,堅持按摩是改善皮膚松弛的很好方法。有些人一面減肥,一面熬夜,不注意休息,或完全不運動,這都會使皮膚結構發生轉化。

特別需要提醒的是,節食所致的營養不良,使得皮膚失去彈性,造成松弛。

熱門文章
高溫瑜伽,排毒美體瘦身快

   .hzh {display: none; } 隨著你姿勢變化來順應你溫差,從熱戀中衍生

簡單1個瘦腹動作 專減肚子(圖)

  瘦腹動作步驟: .hzh {display: none; }   1. 腳掌踩

愛美的MM要避免節食減肥的誤區

許多美美整天辛苦地在減肥,可最後減肥沒成功反而越減越肥了,其實要想讓健康減肥成功有時候真的不是一件容易事,

中藥減肥的相關小知識

下面,就聽聽專家講解的關於中藥減肥的有關知識吧!  一、什麼是中藥減肥?  中藥減肥是根據中醫辨證理論按照減肥者不同的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