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守住減肥成果拒絕減肥反彈

守住減肥成果拒絕減肥反彈

“年年減肥年年肥”是很多減肥者痛苦的一件事情,怎樣做到減肥不反彈自然成為減肥者非常關心的問題。減肥反彈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有以下四種:

第一種、減去的是水分而非脂肪。

減去的是水分而非脂肪。這種現象在服用腹瀉類減肥產品的人群中最為常見,只要一停藥水分會馬上補充,體重自然會重新上升。更嚴重的是,不僅減肥成果付之東流,而且還會對身體造成極大傷害,比如電解質紊亂、便秘等。

第二種、減肥造成營養不良,影響代謝能力。

采取節食或厭食方法減肥(如西藥減肥),在減肥的同時也影響了人體必需營養物質的攝取(如蛋白質、微量元素),致使人體新陳代謝能力降低,那麼恢復飲食後體內細胞必然會對營養報復性吸收,造成反彈,甚至越減越肥。

第三種、沒達到減肥周期。

脂肪是有記憶的,它會抗拒外界對它的改變並盡量往原來的形態發展。有些人減肥初期有點效果,認為達到了自己的減肥目標,就停止減肥,殊不知此時正是決定減肥是否成功的關鍵時期。減肥一般需經過減肥期、停滯與調整期、鞏固期三個過程。減肥失敗的原因之一,就是停滯期失去信心而放棄。另外減到理想體重後就停止,忽視了鞏固期的堅持,這也是減肥反彈的主要因素。

第四種、糟糕的生活習慣。

以為自己減肥成功就可以一勞永逸,暴飲暴食,從不運動,吸收的能量消耗不出去,怎麼可能不再長胖?

熱門文章
幫你翹臀之單腿搭橋

女士常常會穿稍顯緊身的衣裙,如果臀部下垂,效果就大打折扣了。以下兩個動作,可以幫助女士們擁有結實漂亮的臀部。  第一步,

春季最受歡迎的減肥瘦身粥

  瘦身粥既可減肥,又可強身健體、養顏美容,還能通便排毒。 .hzh {display: n

白領必知:8個黃金減肥時刻

今天小編就教你利用8個黃金減肥時刻,保你不耽誤工作輕松瘦身。  8:00am給你的背包減負  出門前檢查一下你的手提包吧

整形專家解析面部吸脂五個步驟

  面部吸脂是符合當前瘦臉潮流的一種整形美容手術,滿足了廣大不滿意自己臉部的愛美女性。面部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