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晚餐只吃水果會引肥胖

晚餐只吃水果會引肥胖

為了減肥,晚餐只吃水果,可為什麼還是瘦不下來呢?營養專家指出,從營養學角度講,水果並非能量很低的食品,它所含的熱量及糖分高低不同。由於味道甜美很容易吃得過多,其中的糖就會轉化為脂肪而堆積。

許多人認為水果富含纖維素,幾乎不含脂肪和蛋白質,用水果代替正餐,可以無節制地放心食用,既減肥又養顏,一舉兩得。

又如夏天,一些女孩只吃西瓜不吃飯,而實際上,半個中等大的西瓜便使你在不知不覺中攝入了680千卡的熱量,約相當於3碗米飯。所以只吃水果不吃飯,其結果可能適得其反。

尤其是晚餐大量吃水果,導致脂肪堆積的可能性就更大了。例如每100克草莓大約有30千卡熱量,100克荔枝可以提供約90千卡的熱量,若一次能吃下很多,那攝入的熱量也是不低的。

事實上,人體所必需的另外一些營養素,如蛋白質、脂肪及鈣、鐵、鋅等微量元素,在水果中卻含量甚微。所以長期用水果當正餐,不論過與不及,都會引起蛋白質和鐵的攝入不足,從而引起貧血、免疫功能降低等現象。減肥正確的做法應是清淡飲食加上規律的運動,水果餐偶爾吃未嘗不可,但不能天天如此。
 

熱門文章
不一樣的經期減肥法 幫你加速燃脂

經期減肥法  一、准備期  1、多補充鐵質及纖維質  如菠菜、海帶、小魚干,葡萄干、櫻桃、蘋果、紅棗、蜜棗、紅鳳菜、波菜

黃瓜減肥法 輕松甩光贅肉

糖醋黃瓜  材料:黃瓜500克、醋適量、白糖適量  做法:將黃瓜去瓢切薄片,用鹽腌一下然後倒掉鹽水,用涼開水洗一下,撈起

胖MM吃哪些蔬菜好?

.hzh {display: none; }   黃瓜:黃瓜與其它營養豐富的蔬菜相比,其所

了解運動減肥常識 不做高強度運動照樣瘦

當隔壁跑步機美女的身材越來越惹火,而你還在艱難地跟小腹和脂肪做斗爭。流汗、苦練、甚至扭傷,卻仍然沒能從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