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低脂無糖食品的三大認識誤區

低脂無糖食品的三大認識誤區

 

置身於減肥熱潮的男女朋友們,你們肯定已經學會自覺杜絕高脂食品的攝入了,日常飲食專挑一些低脂食品吃,可是你們真正地全面地認識什麼是低脂食品嗎?相信很多朋友也只是從網絡、雜志、報刊或者是其他人那聽說什麼什麼是低脂食品而已吧。下面為大家介紹三大低脂食品的認識誤區,希望能幫助大家正確飲食。

誤區1:“低脂”就是低熱量

一看到“低脂”的字樣,很多消費者就覺得此類產品可以敞開肚子食用。其實不然,經專業檢測,大部分的“低脂”產品並不一定低熱量。比如普遍標有“低脂”的優酪乳,它脂肪含量較低,但內含的糖分所產生的熱量,幾乎等於5顆半方糖的熱量。從字面上看,它確實符合“低脂”的標准,但它的熱量遠遠超出通常我們觀念中的“低脂=低熱量”。

建議減肥人士多食用原味食品,因為原味食品比很多的低脂、低糖食物更健康,比如新鮮的水果和蔬菜。

誤區2:“無脂”和“無糖”就是沒有脂肪沒有糖

很多減肥人士和糖尿病患者喜歡購買貼有無糖標志的食品,其實食用這類食品也應適度。所謂的無糖,其實只是糖分含量較低,在國家標准允許的范圍內而已,無脂食品並非完全無脂。建議消費者要吃喝有度,特別是糖尿病患者和高血脂人士更應該注意。另外,一些消費者認為脂肪含量少的食物可以多吃點。

但事實上,許多食品生產商通過添加人工調味劑達到了低脂的標准,這些人工調味劑往往會抑制人體腦部發出飽腹的信號,人們在吃這些食物時會覺得總沒有吃飽,致使吃得更多,在不知不覺中增加了熱量的攝入。

誤區3:“無反式脂肪”食品的脂肪含量低

脂肪分為“飽和脂肪”與“不飽和脂肪”,“飽和脂肪”因其會使人體膽固醇過高往往不利於人體健康,而“不飽和脂肪”一般不會引起這一問題。“反式脂肪”雖屬“不飽和脂肪”,但其化學結構的特殊性常常會引起動脈硬化、血栓等問題。出於健康考慮,食品制造商都在爭先恐後地去除他們大部分產品中的反式脂肪,但為了達到產品穩定性,很多情況下,他們用飽和脂肪代替反式脂肪,可見,其最終結果是“換湯不換藥”。

如同糖分一樣,每份食物中“反式脂肪”含量不超過標准要求的食品就可貼上“無反式脂肪”標簽,但其背後可能意味著更多的“飽和脂肪”+“反式脂肪”。建議消費者在購買食品時要多留意包裝標簽上的成分表,對無脂食品和標准食品進行比較,再選擇適合自己的食品。
 

熱門文章
跳繩真的能減掉身上的贅肉

跳繩真的能減掉身上的贅肉?對於這種比較費力的減肥方法很多人也嘗試過,可是有的人去對此並沒有產生太大的效果,

南京做穴位埋線減肥副作用有哪些

南京做穴位埋線減肥副作用有哪些呢,如今穴位埋線減肥受到廣大消費者的喜愛,因此人們越來越關心穴位埋線減肥有沒

男人健身需了解的5個常識

1、大汗淋漓,小心脫水  男人比女人更需要水分,對男人來說,肌肉中所需的水分比脂肪中高三倍多,而在男人的身體中,肌肉占4

簡單易做的橡皮筋美背操

1、站姿雙腳打開與肩同寬,將橡皮筋踩於腳下,體側預留長度以到臀部為佳。橡皮筋過長的話,可在腳下纏繞1-2圈。  2、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