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天天吃水果餐減肥 易致骨質疏松

天天吃水果餐減肥 易致骨質疏松

天氣漸漸變暖,不少愛美女孩為了能穿上美麗的春裝,努力保持良好體形,開始了“減肥持久戰”,有的甚至一天三頓都以水果為主食。靠維生素片補充營養也成了不少女性的首選,但專家提醒說,減肥減得太狠可能造成骨密度下降,重者病變為骨質疏松,減肥一定要選擇健康的方式。

女子為減肥天天吃“水果餐”致骨質疏松

今年剛參加工作一年的李小姐平時就喜歡美食,隨著夏季的來臨,李小姐發現肚子上贅肉也多了,感覺自己似乎到處都胖了一圈肉。於是她橫下心施行“水果餐”減肥計劃:每天把水果當主食。雖然李小姐因此瘦了許多,但她仍不滿足,瘦了20斤,還想再瘦10斤。無止境的節食和瘋狂運動不但使得李小姐體力不支,還出現了經常摔跤的情況。開始幾次,她並未警覺到有什麼問題,直到上個星期摔成骨折,到了醫院一檢查,年紀輕輕的她已患上了骨質疏松症。

白領女性保持適當體重是非常必要的。

專家介紹,水果不僅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而且富含食物纖維,阻止人體產生脂肪,是減肥不可缺少的食物,但水果絕不是萬能的。為了保持良好體形,不少白領女性只吃水果,靠維生素片補充營養,這樣的減肥減得太狠可能造成骨密度下降,在減去脂肪的同時也減掉了骨量,重者病變為骨質疏松。因此,白領女性保持適當體重是非常必要的。人體中適當的脂肪組織,能通過生化作用轉化成雌激素等,增加腸鈣的吸收,促進骨的形成。無論男女,在正常的老化過程中,大約從35歲起,骨量就會開始慢慢流失。在平時的門診中,也經常碰到一些年輕的女性患者,由於減肥過度而引起閉經、神經性厭食症,可以肯定地說,這類人群將來的骨量也是“入不敷出”的。

熱門文章
五個小妙招 擊退凸起小腹

  你是否常常為小肚子微凸影響身材美感而感到苦惱?為了使你在船上低腰牛仔褲時盡顯完美身材,最

碧生源減肥茶怎麼喝 可以長期喝嗎

工作繁忙,可以用來運動減肥的時間非常少,許多學生白領都希望擁有無副作用的減肥藥來保持苗條的身材,目前很流行碧生源減肥茶。

減肥藥服用需謹慎 過度服用威脅生命

那麼,減肥藥中有哪些有害成分呢?下面就來揭曉一些比較常見的。  市面上可以看到很多的瘦身產品,如減肥藥、減肥茶等,標榜可

白菜豆腐湯減肥食譜 排毒減肥促消化

白菜豆腐湯減肥食譜 稀釋腸道毒素。 .hzh {display: none; }   大白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