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新媽媽產後狂減肥 易患急性心肌炎

新媽媽產後狂減肥 易患急性心肌炎

生孩子半年後,琳子非常懷念從前的骨感身材。網購的減肥藥,讓她在短短5天裡成功減去5公斤。可惜她還沒來得及高興,就住進了醫院——“高強度”的減肥讓她患上急性心肌炎。

減肥後心慌又嘔吐

琳子今年26歲,生完孩子剛半年,1.64米的她體重60公斤。雖然不少人說她身材恢復得不錯,可她一想到從前的骨感身材,還是忍不住動了減肥的念頭。嘗試了一陣子節食,她覺得效果不明顯,便在網上找到一種看上去銷量不錯的減肥藥。減肥藥吃下去5天,她就瘦下去5公斤。效果如此明顯,琳子備感意外。可惜第6天,她就感覺心慌惡心,還不停嘔吐。當晚,家人將她送到醫院。

心髒肝髒因藥物受損

醫院記錄顯示,琳子抵達急診科時,心率為125次/分鐘(正常人為60-100次/分鐘),白細胞是正常范圍的兩倍。心電圖檢查顯示:她的心肌受損,被緊急送往心血管內科監護室。經心髒B超、心功能、肝功能等進一步檢查確認,琳子心髒和肝髒均有輕度損傷,醫生確診她為急性心肌炎。

選藥需謹慎 減肥要理性

喜歡減肥、偏食的年輕女性抵抗力差,病毒一旦侵入體內,發展成為病毒性心肌炎的幾率比正常人大得多。春夏之交是女性減肥旺季,但減肥要理性。采取適當節食與適度運動相結合的減肥方式為宜,不能依賴減肥藥品。過量服用減肥藥可能對肝、腎、心、肺等髒器產生副作用,特別是含有抑制食欲成分的減肥藥,可能會引起肺動脈高壓,導致心衰,嚴重時有生命危險。

專家提醒,如果服用減肥藥,購買時一定要注意選購國家批准的正規廠家生產的且具有明確成分標注的藥物。

熱門文章
瘦身操七步驟 輕松減肥擁有性感身材

每天堅持做以下瘦身操,就能擁有苗條身材。  Step1:兩腳自然開立下蹲成馬步,兩手握水瓶,下垂於身體兩側,然後直臂向側

吃減肥藥失眠是怎麼回事?論減肥藥的那些事

吃減肥藥失眠是怎麼回事  之所以吃減肥藥會失眠是因為減肥藥中含有大量的安非他命,服用這種減肥藥,隨著身體出現抗藥性,會出

瘋狂濫用藥物副作用大

文文說,第一次吃減肥藥是聽到同班的一名女同學談起減肥的經歷後動心的,那名女生當時說自己吃了某種減肥藥後,一個月就瘦了幾公

八款自制減肥食譜輕松減肉

  冬天到了,不願動該怎麼減肥呢?減肥除了運動,調節飲食也至關重要。愛美網小編介紹八款減肥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