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不吃主食對身體有害

減肥不吃主食對身體有害

 很多MM以為只要不吃主食就能減肥,其實這是錯誤的減肥方法。專家認為長期不吃碳水化合物,對身體有害無益。膳食中如果缺乏主食(碳水化合物)將導致全身無力、疲乏、血糖含量降低,產生頭暈、心悸、腦功能障礙等問題,嚴重者會導致低血糖昏迷。

減肥常識一:主食的生理功能

主食屬於碳水化合物中的復合碳水化合物,它的主要生理功能有:

構成機體的重要物質;

提供熱量;

維持大腦功能必須的能源;

調節脂肪代謝;

提供膳食纖維;

調節食品風味。

由此可以看出,主食在飲食中的作用是不容忽視的,缺少主食的減肥方法是得不償失的。

減肥常識二:攝入量應有度

需要注意的是:當膳食中碳水化合物過多時,就會轉化成脂肪貯存於體內,從而導致各類疾病。最新的醫學研究顯示,碳水化合物含量過於豐富會使人體血糖和胰島素激增,引起肥胖,甚至導致糖尿病和心髒病。

對此,英國食物標准局建議,主食應該占餐飯的三分之一,且烹調主食時,不要過於油膩。人們每天需要的糧谷類食品約需400克左右,糧谷類食品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占每天能量的60%左右,另外脂肪占25%左右,蛋白質占15%左右。

確切的說,人每天每頓都應該補充糧谷類食物,早上30%,晚上30%,中午可以多補充一點,40%左右。

減肥常識三:選擇健康的主食

中國人一直以谷類食物為主要的營養來源,但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不起眼的谷類食物漸漸淡出了人們視線。其實,谷物是最適合現代家庭中各年齡人群的理想營養餐。

谷物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及B族維生素,同時也提供一定量的無機鹽。谷物中脂肪含量低,約為2%左右。不同的谷物分別有各自不同的營養特點,相對於其它碳水化合物,谷物含有低脂肪、低膽固醇、能量持久釋放等特點。

常見的谷類食物包括大麥、玉米、燕麥、大米、小麥等,人們在用餐時,以這些食物或含有這些食物成分的食品為主食,獲得的營養會更充分,結構也會更合理。

熱門文章
中醫埋線減肥哪些因素影響價格?

  中醫埋線減肥作為當今一種理想的安全瘦身方式,是很多缺少時間鍛煉的愛美人士絕佳的選擇,很多愛美人士想了解

專門為你的身體定制的美食很有效果

在我們平時吃的大米、燕麥、雞蛋、魚等等這些食物不僅營養豐富,對我們的健康很有幫助,它們其實還有很多不為人知

快速按摩操 消脂去除腫脹臉

臉部肥胖確實讓人頭疼,相信很多人早晨起後會發現自己的臉部“胖”了一圈,這和大家的生

肥胖有幾種類型?

(1)單純性肥胖  單純性肥胖是各類肥胖中最常見的一種,約占肥胖人群的95%左右。這類病人全身脂肪分布比較均勻,沒有內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