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脂肪不等於肥胖標准體重計算

脂肪不等於肥胖標准體重計算

 提起脂肪,減肥者就認為是罪魁禍首。其實,我們不能錯怪脂肪。一說到脂肪,部分人總是與動物脂肪聯系起來,與脂肪過多導致的疾病聯系起來,這種認識是很片面的。莫說人類生命離不開脂肪,就是當體內脂肪含量一旦低於17%時,就會影響到人們的健康。

脂肪對於少女來說,具有更為重要的作用。

它不僅能保持恆定體溫,貯存身體需要的能量,有助於生長發育,還能增加皮膚的彈性,保持女性特有的曲線美。不僅如此,少女的月經初潮,性器官的發育,以及將來生兒育女,都少不了脂肪的無私參與。

脂肪有著十分重要的營養價值

脂肪中含有大量的人類生命所需的物質,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等盡在其中。倘若長期不攝入脂類食品,便會出現脂溶性維生素缺乏,繼而發生蛋白質、糖類代謝障礙,引起軀體發育遲緩、骨骼生長減慢、大腦反應遲鈍、免疫功能低下、內分泌系統異常、生育功能喪失等一系列嚴重的問題。

如果這些問題發生在生長發育關鍵時期的少女,常常留下終生遺憾,甚至發生生命危險。這並非危言聳聽,的確有因減肥不當而引發多種疾病最終導致死亡的惡性事件。

不少女性不了解什麼是肥胖

在發育期,一看到身體上脂肪增加,比小時候富有彈性,胸部及臀部出現豐滿,就將自己正常的軀體誤認為臃腫。實際上,脂肪在全身的含量,女性本來就多於男性,千萬不可把同齡男性當作“參照物”。

女性要具備受孕、懷胎及哺育後代的基本功能,脂肪必須超過體重的22%。為了了解自己是否過於肥胖,可用常規簡易計算法

(身高厘米數―10 0)×0.9=標准體重(±10%)

來算一下,不超過標准體重,切忌濫減肥,確需減肥,不應只是禁食脂肪,而應多向大夫請教,針對肥胖原因采取相應的針對性措施,科學飲食、適當運動才是健康之本。

熱門文章
預防肥胖症的方法

概 述 親戚中一小表妹得了肥胖症,大家都知道食了變成脂肪就容易,想要減下來是相當困難,亦是相當辛苦

按摩臉部穴位美容又瘦臉

按摩穴位瘦臉法  很多人的臉部容易浮腫,建議大家睡前盡量少喝水,同時要保證好的睡眠質量。即使前一晚沒有吃宵夜,還是有人的

減肥時期怎麼吃甜點不發胖

餅干  史上最典范的點心,加了奶油或者甜醬的餅干更是甘甜無窮,可以把它們當做填飽肚子的快速選擇,但是不能食用過多,適量為

7種食物輕松拍宿便 瘦腰最明顯

1、地瓜:地瓜的營養成分相當豐富,膳食纖維含量非常高,常吃可以刺激腸胃蠕動,另外地瓜含豐富的寡糖,幫助益生菌生長,有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