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針灸減肥誤區 盲目跟風易傷身

針灸減肥誤區 盲目跟風易傷身

 針灸減肥方法決定著減肥是否能成功,通過扎針可以調節機體內分泌,加速身體代謝。通過針灸減肥方法還能控制食欲,是非常綠色的瘦身方式,但是以下針灸減肥誤區千萬別進!

一、針灸治療扎針不可過頻過狠

針灸減肥效果明顯,因此很受眾多減肥者的青睐,但是不是減肥效果好,就頻繁進行針灸治療,這樣很容易導致“穴位疲勞”,臨床上稱耐受性增強。

人體一旦產生耐受性,穴位受刺激的能力就會減弱,就像經常吃一種藥,人體慢慢就會對這種藥物產生了免疫力,那這種藥就起不到多大的作用了,同樣道理,一個穴位頻繁針扎,效果會不如從前。因此,進行針灸減肥治療,需要循序漸進,一個穴位不可過頻過狠施針。

二、針灸減肥不可盲目

針灸減肥需要辨證治療,並不是什麼體質都能進行針灸減肥,導致肥胖的原因有多種,按中醫的說法,有脾胃積熱、脾胃虛弱、腎氣虛弱、情志失調等等原因。因此在進行針灸減肥時,需要根據體質的變化,選擇合適的方法,不可盲目跟風。

三、針灸減肥要選擇正規機構

現在市面上有很多美容中心為了自身的利益,有意誇大針灸減肥效果,而且不少機構未能出示《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這是不符合規定的。

因此選擇針灸減肥時,要選擇正規機構,不可貪圖便宜,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除了對執業人員和場所嚴格要求外,對於衛生方面也要重視,一般正規的醫療機構采用一次性銀針或一針一穴,而且所使用的針都需要經過高溫高壓消毒。

選擇針灸減肥,以上誤區一定要謹慎,如果不注意,不僅不能幫助減肥,還會導致身體不必要的傷害!

熱門文章
秋季運動瘦身計劃 輕松快速減10斤

 進入秋季,不光飲食要做出調整,運動計劃也要有改變,天氣漸漸轉涼,在夏季時間就必須開始慢慢加大運

為大家盤點一下最有效的瘦背法!

我們常說背部風光,背部同樣是女性魅力的焦點,光滑平坦的背部吸引著眾人的目光。擁有一個美背也是女性朋友不斷追求的。那麼,如

臍療減肥是如何進行的

  臍療除減肥還可幫助調節腸胃功能,抑制胃酸分泌過多糾正異常食欲,緩解便秘。其原理:肚臍是手

普拉提減肥操 快速瘦腿提臀

功效:  1、美腿翹臀  這套普拉提的核心功效是緊實腿部和臀部的肌肉,在鍛煉全身的同時,重點幫你瘦腿翹臀。  2、減少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