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減肥誤區 飯後運動有益減肥

減肥誤區 飯後運動有益減肥

 在現在這個激烈競爭的社會裡,都市白領們根本沒有空閒的時間來時間減肥瘦身的夢想。不規律的工作時間導致了自己的身體體型越來越胖,人們已經都開始用異樣的目光來注視自己。

都市白領的減肥瘦身已經刻不容緩了。於是很多的都市白領就想到了利用吃飯之後那一點點空閒時間來做會健身運動,期望自己的身軀能夠瘦下來。其實,都市白領們不知道的是,這樣做非但不能起到應有的減肥效果,甚至還會導致身體的損壞。

一是飯後運動減肥會導致胃腸道系統發生損傷。人們在吃飯之後,胃腸道都是處於充盈狀態的,這時如果從事運動的話,就很有'會引起胃腸道器官發生損傷。比如胃破裂、腸變位等疾病。如果有人在飯後運動時,突然發生劇烈疼痛、嘔吐等症狀時,就要引起注意了,這很有可能就是上述的疾病,一定要及時就診,否則就有可能會發生危險。

二是飯後運動減肥會影響到人的消化吸收功能。人體支配胃腸道運動的神經是副交感神經,支配骨骼肌做運動的是交感神經。這兩種神經不能夠處於同時興奮的狀態。所以當人在飯後運動時,交感神經處於興奮狀態,副交感神經處於抑制狀態。這樣胃腸道功能就不能夠發揮,消化吸收功能就會受到影響。

三是飯後運動會導致身體的血液循環分布受到影響。在正常情況下,人在飯後身體的血液會集中分布在消化系統。這樣身體就有足夠的運送消化吸收的營養物質。但是如果在飯後運動,身體的血液就會集中分布在骨骼肌中。胃腸道就沒有足夠的血液運送營養,這也是會影響吸收功能的。

四是飯後運動人體不能提供足夠的能量供應。人體在吃飯之後,會分泌胰島素,而胰島素是會影響到人體脂肪分解過程的。這樣當人運動時,就不會有脂肪分解提供足夠的能量供給。靠運動減肥的效果就會大大折扣,是不能起到瘦身的作用的。

通過以上敘述可以看出,靠飯後運動是不會起到減肥瘦身效果的。所以有減肥意向的人,最好還是采取均衡飲食營養的方式來實現瘦身效果。另外保持規律的工作生活飲食習慣,也是防止肥胖的根本原則。

熱門文章
適合中老年的減肥健身操

適合中老年的減肥健身操1.木偶動作:鍛煉上臂及腰腹部。直立,雙腳分開,雙臂側平舉,肘稍屈。左手指朝上,右手指朝下,同時身

減肥藥吃了口渴 這是怎麼回事

減肥藥吃了口渴,這是怎麼回事?專家解釋:很多減肥藥物服用後雖然出現體重下降的反應,但是與此同時也會出現口渴的症狀,這是由

三招瑜伽讓你擁有完美身材

 瑜伽減肥法,是目前國內十分流行的一種減肥方式,其不僅減肥效果好,而且對人體的健康也十分有益,備

DIY田園蔬菜沙拉 低卡營養

一、田園蔬菜沙拉的減肥原理  黃瓜是蔬菜兼水果的佳品,生津止渴。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有利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