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10個減肥誤區 讓你白

10個減肥誤區 讓你白

很多人為了減肥可以說是費盡心思,想要達到最好的瘦身效果嘗盡了各種各樣的方法,那麼在減肥瘦身期間其實有些方法盲目減肥並不能達到比較好的瘦身效果,那麼有哪些方法並不能減肥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為大家一一指出。

誤區1 呼吸方法誤區

專家認為,呼吸方法對減腹部尤其重要。因為人的胃在腹部裡面,做運動時如果呼吸方法誤區,就會把我們的胃推向肚皮,讓腹部往外凸出,腹部不小反脹。所以做腹肌運動時一定要養成正確的呼吸方法,比如平板式運動的呼吸方式是:先平躺同時吸氣,然後上身往上彎曲時再緩緩呼氣同時收腹,每做一次動作就這樣呼吸一次。這個方式難點是呼氣的時候保持收腹,但是只要做到了,就能起到立竿見影的功效。

誤區2 鍛煉不到位

專業的私人健身教練認為,鍛煉時動作不到位,就起不到任何瘦身的功效。最常見的誤區有:頭往下垂(這個動作會讓腹肌放松)、做動作利用慣性而不是利用肌肉的力量(腹肌得不到鍛煉)、做動作時臀部不收緊而是又重又快地下落等等。專家說,鍛煉的姿勢必須准確到位才能見效地把腹部減掉。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姿勢是否正確,只要照照鏡子就好。

誤區3 選錯了運動

健身教練認為,肚子瘦身運動中最糟糕就是仰臥起坐,尤其是姿勢不正確時。如果你總習慣脖子用力,那麼鍛煉的是臀部肌肉而不是肚子肌肉。運動專家力薦減腹部應該做這些運動:普拉提學習(能鍛煉到最深層腹肌)、平板式運動、騎自行車等能鍛煉到全身肌肉的綜合性運動(就像壺鈴)。我們還可以在做傳統運動時利用一下博速球和穩定球,這些工具可以改蛻變體的平衡,需要在運動的時候多出力,從而增強運動的瘦身成效。

誤區4 運動方法一成不變

專業保健導師和私人教練都認為,每天做一樣的運動,既不調整速度、頻率,也不調整重量,這樣是很大的一個誤區。因為人們的身體有很強的適應能力,對於一個指定的不變的運動它很快就能適應而不會再燃燒更多的脂肪。所以,不管我們是跟著DVD做健美操、玩健身機、還是參加錄像課程,總之我們要不斷變換運動方法才能達到瘦身成效。

要改變這個誤區,你可以選擇循環播放健美操光盤然後跟著做不同的動作,或者參加一個新的健身課程,甚至可以請一個教練幫你不斷規劃和更新運動方法。那如何才知道一種運動不起功效了呢?很輕松,如果昨晚運動後我們哪也不痛,就是時候換種鍛煉方法了。

誤區5 用誤區的方法做高強度有氧運動

想要很好的減肥成效嗎?那就不要不停地做有氧運動,而是做一段時間停一下,再接著做,這樣能更好地燃燒脂肪。“想瘦身見效,你需要做的只是把散步、跑步、游泳、騎車的速度提高,或者加速運動60-90秒,然後再減速運動60-90秒,如此不斷反復,”專家說。我們要保證身體隨時活躍,不要讓身體處在一個不變的狀態中,要適當改變運動持續的時間、運動的速度以及運動的間隔時間。

誤區6 飲食不對

所有的專家都認為,減腹部的最快方式是使用保健的飲食習慣。即使你可以一天做1000個肚子瘦身運動,但如果之後你吃得太多,那麼你夢想中那六塊結實的腹肌只能被厚厚的脂肪所覆蓋。如果你真的想自信滿滿地穿著泳衣去海灘,就要少吃點精細的碳水化合物如椒鹽卷餅、面包、意大利面等,還要少吸納糖分和酒精,這都是些容易長腹部的食物。還要多吃點含優質蛋白的食物如豆類、白肉(雞肉和火雞)、瘦牛肉、魚肉、低脂奶制品、不含澱粉的水果及蔬菜。

誤區7 運動只注重數量,不注重質量

專家認為,同一種運動我們沒有必要每天重復做50次、100次甚至是上千次。很多人犯了這種誤區,認為做得越多減得越多,其實這只是一種誤解。如果你能正確地把肚子瘦身的動作做到位,那麼每種運動每天只需要做1-3組,每組做8-20次就足夠了,這是不是一個很好的消息呢?

誤區8 運動速度太快

運動的速度過快反而會達不到預期的成效。實際上,有條不紊的運動成效更好。當你放慢速度的時候,身體能得到更好的控制,更多的肌纖維就會被調動起來,從而讓運動更完整,這樣減肥的成效自然會更好。有個新的概念值得你試試:與其一分鐘內做盡可能多次的平板運動,不如只做一次,但堅持60秒。

誤區9 壓力太大

經常性覺得壓力大會讓身體產生更多的壓力荷爾蒙--皮質醇,它會影響身體其他荷爾蒙的分泌,從而讓體重增加。更糟的是,這些多出來的肉幾乎都長在腹部上。消除日常生活帶來的壓力其實有很多方法,比如說每天做幾分鐘的深呼吸、沉思幾分鐘或者定期去練練瑜珈。

誤區10 睡得太少

很多研究表明,睡眠不足會讓體重增加。睡得不夠會影響血糖、饑餓激素甚至是影響你一整天消耗熱量的效率。研究表明,每天平均睡6小時的人超重的幾率比每天睡7-9個小時的人高27%。而那些每天只睡5個小時的人的比正常睡眠的人超重的幾率超出了73%。

熱門文章
減肥?你不得不注意!

①:仰臥起坐並非消除腹部贅肉的妙方    只要勤奮地做仰臥起坐,就能消除腹部贅肉嗎?其實不

哪些人不適合做針灸減肥

  哪些人不適合做針灸減肥?針灸減肥有著很好的效果,因此也受到了很多減肥朋友的喜歡,但是針灸減肥並不是所有

按摩減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

按摩減肥是目前較為流行的中醫減肥方法之一,這種減肥方法方便簡單,而且無任何痛苦,因此受到了很多人的好評,那麼,很多人要問

三大民間減肥法 輕松減重10kg

一、梨子減肥法一個月10斤  1、生吃梨  早餐一個梨子加一個雞蛋  減肥原理:將梨洗干淨帶皮生吃,可增加纖維量和獲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