纖纖減肥網

 纖纖減肥網 >> 減肥百科知識 >> 減肥誤區 >> 避開誤區 減肥絕不反彈的小技巧

避開誤區 減肥絕不反彈的小技巧

減肥成功之後的一段時間我們還是無法真正的放松精神,為什麼?當然是害怕辛苦得到的瘦身成果會出現反彈!因為這樣的例子實在是太多了。在減肥的過程中我們會面對一些誤區,一旦踏入就會出現上述困擾,所以從最開始就要提高警惕,了解避免反彈的小技巧!

一,正常心態,不要極端

很多時候我們無法避免的要多吃一些東西,例如單位聚餐,和親人朋友聚會等等,所以往往過後都會出現一些心理上的不適和罪惡感。有些人過於極端,甚至去吃一些讓自己腹瀉的藥來減輕體重,得到暫時的安慰,不過這種方法對身體的傷害實在是很大,甚至會影響到自主排便,所以千萬不可以嘗試。另外一種相反的情況就是忍住食欲,連續幾天進行節食減肥,然後在最後一天想要慰勞一下自己,結果把熱量全部吃了回來,這些都是造成我們減肥後反彈的錯誤做法。

二,不吃主食或不吃晚餐

很多人擔心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和澱粉含量太高,所以選擇不吃主食來得到減肥的效果。這種方式雖然可以暫時的讓我們體重下降,但是身體會因為長期缺乏能量而變得運行減慢,營養不良,甚至出現便秘的情況。另外長期不吃主食還會讓我們的饑餓感增強,所以暴飲暴食的可能性也會增大,不如吃一些粗糧,熱量又低又健康。不吃晚餐也是一樣的道理,當我們身體中沒有足夠的能量,新陳代謝就會減慢,降低減肥的效率,晚餐吃一些低卡營養的蔬菜是不錯的選擇。

三,控制不住自己的食欲

很多人在減肥的過程中都要面臨同一個問題,那就是暴飲暴食隨時可能爆發。當我們在生活中面對一些負面的情緒時,壓力就會增大,這個時候食欲會突然的大增,特別想要吃東西,而且很難控制。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先學會控制好自己的心情,遇到問題不要急躁和消極,喝一杯溫水,讓自己冷靜下來,找到適合的解決辦法。如果實在想要吃東西的話,那就選擇一些熱量較低的水果和蔬菜,但是千萬不可以吃那些高熱量的垃圾食物。

四,進餐的時間不固定

很多人每天只吃三頓飯,而且吃飯的時間也沒有固定,有的時候間隔太長,就會出現強烈的饑餓感,導致進餐時吃得太多。所以首先要做的是,盡量固定自己吃飯的時間,或者是增加吃飯的次數,同時減少飯量,也就是少食多餐。這樣我們的身體既有時間消化食物,同時又不會出現饑餓感,晚餐前吃一些低熱量的小零食或者喝一杯溫開始也能有效的減少食量。

熱門文章
枕頭減肥操 10分鐘塑完美體態

在床上可以做什麼運動減肥呢?不要忽略了每晚陪隨著我們的小枕頭了,其實枕頭也可以減肥哦。一提到枕頭,很多漂亮

拯救減肥美麗與風險並存

  北京的醫生提醒,針灸減肥z重要的是選擇一個有正規資質的醫療機構。對於有針灸減肥禁忌症的患者,應該提倡飲

局部減肥的錯誤認識介紹

一些人整體身材不錯,可是身體的局部不盡如人意,於是就有了局部減肥一說。大家對局部減肥的認識也不一樣,有一些

秋季喝小米黃金粥 養生又減肥

什麼是小米黃金粥減肥法?小米和玉米煮成的小米黃金粥,既能養生又可以減肥,小米的刮腸、刮油功能不可小窺哦。下